星辰 章之二(上)逃離包圍網!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一本正經地端坐在沙發上,偷偷從報紙上方窺視自家哥哥。

 

他並沒有偷窺這種奇怪的嗜好(這比較像是他哥會做的事),但哥哥最近也太心神不寧了,就連他問飯後要不要一起喝杯啤酒的時候都只是嗯嗯唔唔的,不像以前總是乾脆俐落地一次灌掉一整桶──雖然說酒後開始亂親亂抱人然後喊著「本大爺一個人也很快樂啊帥得像小鳥一樣呢哈哈哈☆」的哥哥也讓他胃很痛,不過至少他知道那還是基爾伯特正常的樣子。

 

最後他決定把報紙放下。

 

哥、哥。」

「呃?威斯特,你在叫本大爺嗎?」

「我喊第五次了。哥,你到底怎麼了?該不會是跟伊莉莎白小姐有關?」

路德維希被迫直接問。畢竟他房間收集的眾多說明手冊裡,可沒有一本教他「如何處理行為反常的哥哥」啊!

 

「──唔!威斯特你怎麼知道!!!」

對方看來相當震驚!

 

「因為上次你跟伊莉莎白小姐告白失敗的時候也是這副模樣。」

高大的金髮少年聳了聳肩。

說明手冊不管用時,至少自己的記憶還是有用的。

 

哎,既然是威斯特,那就告訴你好了。」

畢竟最近連寫日記的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啊,基爾伯特搔著銀白色的短髮。

「──你還記得你第一次見到伊莉莎白那天嗎?」

 

--

 

「對了,你的靴子是哪來的啊?」

名為基爾伯特的男孩大喇喇地躺在草地上,頭也不抬地問著身後的夥伴。

 

又是一個晴朗的初春下午。他們兩個雖然從沒約過,不過總會有默契地在太陽移過天空正上方不久後,先後出現在草原與森林的交界。偶爾練劍、偶爾聊天,有時也會一起去獵個兔子什麼的。

 

「這個嗎?是我媽媽自己縫的喔!再也沒有比這更堅固的牛皮靴了!」

伊莉莎白顯然很得意,揚起右腳在同伴眼前晃了晃。

 

「嘿~自己縫的喔?」

「對啊,不過說到靴子,聽說北亞米利卡聯邦那些森林民族的鹿皮靴才真的是好穿呢!輕巧柔軟又富有彈性,而且剛做好的時候要泡在水裡,濕答答地就穿在腳上走來走去。等到水份散去了以後,就會變成世界上最適合自己雙腳的靴子囉。」

「這樣啊

 

基爾伯特想起自己鎖子甲下的鹿皮墊子,確實是高級貨。之前他們練劍的時候,伊莉莎白也總是只拿木劍就來跟他對打。就算在鑄劍技術已經發達甚至到衰落的現在,鋼製的真劍也不是誰都買得起的。身為遊牧民族的伊莉莎白,可能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去買鹿皮做成靴子吧,更別說是劍了。何況他們現在都還在發育,腳丫子長得很快,過個一兩年也就得要換雙靴子,實在不划算。

 

可是那傢伙真的很嚮往的樣子啊、有了!

 

基爾伯特俐落起身,面向伊莉莎白,雙眼閃動著光芒。

「欸,聽說這森林裡有紅鹿喔~我們去獵鹿吧?到時候你就有鹿皮靴子了!」

「咦?可是上次我說要進森林的時候,你不是說那是你們傑爾曼尼亞邦的地盤,外人不可以越界的不是嗎?而且紅鹿是屬於你們邦的財產吧,盜獵的人是要被處死的耶

銀髮男孩搔了搔頭:

「哎呀規定就是要定來打破的嘛!被抓到的話,我就叫我老爸跟首長『溝通』一下,保你沒事啦!」

「這樣嗎

棕髮孩子眼神有些黯淡,倒是白衣男孩相當興奮,一把抓起對方綠色便衣的袖子:

「對啦對啦,所以走吧!」

 

--

 

「所以說紅鹿到底是會在哪裡出現啊?」

「相信本大爺,很快就會出現了啦!」

「可是你已經說了十六次『很快』了耶

 

隨著兩個孩子吵吵嚷嚷的腳步,天色逐漸由蔚藍轉變為淡紫,到了現在已經成為橘紅跟深紫的漸層。雖然基爾伯特不想承認,不過自從追著鹿腳印離開森林小徑之後,他就漸漸迷失了方向,更不用說找到紅鹿了。而因為獵鹿是臨時起意,他甚至連指南針都沒有帶出門。

 

初春的白晝並沒有很長。當林中的縫隙已經可以看到星星的時候,基爾伯特想起了「夜晚的邊境森林有狼出沒」的家鄉傳言。因為許多動物冬眠的關係,現在的狼群已經餓了一整個冬天,正是最危險的時候。一邊強忍著心中的不安一邊前進,他所能做的大概就是安撫熟悉草原但對森林一無所知的伊莉莎白,然後盡量躲開狼、還有找到離開森林的方法。林中的枝葉實在太濃密了,幾乎無法靠星星定位,基爾伯特只能憑直覺繼續前進。

 

不知過了多久

 

「喂,基爾伯特。」

身後傳來細微的氣音。

「做什麼。」

他同樣以氣音回答。沒有理由地覺得很緊張,背、胸口跟手心都被汗給濡濕了。

「我們後面有東西。牠們跟我們草原上的狼感覺很像,一直盯著我們瞧。我想應該是森林狼。」

 

他不知是該對此感到慶幸抑或傷腦筋。慶幸的是,伊莉莎白的感覺相當敏銳,如果是等到他自己發現有狼的時候,大概就來不及了。傷腦筋的是,他們把坐騎都留在森林邊緣的樹上,現在搞不好已經自己回到伊莉莎白家了。本來是不想驚動到獵物的,可是現在卻讓他們必須獨自面對狼群,還少了可以跟奔馳的狼相較的速度。

 

「伊莉莎白,你聽好了。不管怎樣,我們絕對不能走散,否則就會被狼群各個擊破,到時候就死無全屍了。待會我盡量走回大路,你一定要緊緊抓著我的手,不要讓牠們有機會包圍我們。」

「──知道了。」

身後的夥伴比想像中還鎮靜。是因為遊牧民族常常面對草原狼的訓練嗎?他不知道,現在只有放手一搏了。

 

──跑!」

 

兩人默契一致地瞬間加速。遠方一對對閃著青光的眼睛楞了一秒,接著也邁開敏捷的腳步迅速追趕。

 

啪沙沙──!

 

雙方心中都各只有一個念頭。

 

『這是今晚的獵物!』

『逃離狼群的包圍網!』

 

 

章之二(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