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二(中)寬闊的星空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

()髒話注意,暴力動作有、血表現有。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可惡、唔,看來是不行了

嘖,雙腳的感覺好像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你在說什麼喪氣話啊!這樣還配當騎士嗎?」

綠色的小小身影怒叱著身後的嚮導。

 

就算以人的標準來看,伊莉莎白跟基爾伯特已經是腳程相當快的孩子,但也不可能敵得過擅長群體馬拉松的狼群。而很不幸地,他們不僅沒有回到主要幹道,甚至衝進了森林的更深處。靠近山地的這裡,地形崎嶇不平,偶爾還有古老的巨大岩石露出地表(聽說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冰河帶來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一頭撞上。霧氣緩緩升起,使能見度更為降低,而黑暗彷彿有重量一般,令人窒息。

 

「不管怎樣還是得要跑啊!」

「呃啊、喂,前面是岩壁

「唔!」

 

就在伊莉莎白遲疑到底要往左或往右的當下,大汗淋漓的狼群已經從一路縱隊,迅速以兩人為中心,形成新月狀隊形。這次不再是幻覺,真的可以感受到大狼的鼻息,還有牠們身上的濃厚氣味。一雙雙貌似森冷的狼眼凝視著他們,但卻掩不住眼中的興奮。對現在的狼群來說,飽食一餐比什麼都重要。

 

『被包圍了

 

兩個孩子一個抽出劍、一個張起弓。眼中閃耀著決意。

 

「才不要死在你這傢伙旁邊呢。」

「你以為本大爺就想啊。」

 

不管什麼情況都還是可以拌嘴,也算是他們了不起的一點吧。稍微放鬆心情後,伊莉莎白從身後抽出三根短箭,開口。

 

「自己顧好你那一側,聽到沒。」

「知道啦,你可別比我先倒下去啊。」

 

領頭的大狼倒是聽夠了獵物的死前對話。牠一個擺頭示意,手下的年輕公狼便同時躍上、張嘴、準備撕咬。

 

這個距離其實不太適合使用弓箭,雖然伊莉莎白手上的已經是射程較近、可以迅速連射的複合式短弓(當然,一介小孩子本來就沒有六十公斤的臂力能拉滿長弓)。但要是沒有命中要害的話,事實上沒有對狼造成太大的損害。幸好小弓箭手真的有面對草原狼的經驗,總是在狼撲上的那一刻利用身材優勢,蹲低身子一箭便命中心窩。另一方使著騎士劍的基爾伯特也不相上下,正手刺向狼的前胸、反手割開狼的喉嚨,純白的披風已經大半被狼血染成暗紅。

 

然而,血腥味卻讓狼群更興奮也更為憤怒。同伴的死亡絲毫不能抑止牠們相繼撲上前,而反觀二人,精神跟體力都慢慢耗弱。

 

就在此時,前方的樹林上空彷彿開了一個口,滿月的光輝灑在一隻──那是──白雄鹿!基爾伯特驚訝地睜大眼,狼群感到異樣也回過頭去。從未有人見過,只在古老敘事詩中傳述的、會給人帶來好運的白雄鹿,現在就在他們眼前。牠揚了揚前蹄,一個大步跳躍便優雅地穿過新月形的狼群,立在狼群與孩子們中間,並轉身直視著狼群。

 

森林狼楞住了,就連孩子們也不知道白雄鹿的下一步要做什麼。但飢餓驅使狼群在震驚後更加狂熱。一頭健壯的雄鹿,多麼美好的晚餐!一隻瘦弱的灰狼挑了個白鹿看不到的角度,一躍而上。

 

沒想到白雄鹿一個轉頭,便用觭角流暢地將灰狼甩出圈外。這個動作暫時使之前不斷猛攻的狼群採取守勢。白鹿回頭掃了基爾伯特二人一眼,便從狼群破掉的包圍網當中衝出。伊莉莎白反應較快,趕忙抓著同伴染上狼血的手跟著白雄鹿直跑。當然狼群也不會善罷甘休,於是幾秒內便形成了白鹿領頭,兩個孩子跟著牠的身影奔跑,而狼群殿後緊追的奇妙隊形。

 

--

 

瀑布聲越來越清晰。白雄鹿一個蹲躍,越過了瀑布下深潭的出水口,到達對面。小弓箭手緊抓著騎士隨從,直接衝進水中。

 

「──你在幹嘛為什麼要衝進河裡面!?」

幹,本大爺的衣服全濕了!你知不知道晚上的森林有多冷啊、這樣一搞說不定會失溫耶?

「洗掉你身上狼血跟你自己的味道,讓那些狼群比較聞不到啦──笨蛋!」

伊莉莎白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抓住不斷哇哇大叫的對方,把整顆頭壓進水中直接洗澡去,順便解開那礙事的染血披風丟到一旁,省得待會濕了增加重量。

「咕嗚等、等一下,可是狼群應該也快到了吧!」

 

綠色的小小身影聞言回頭,果然見到森林狼逐漸接近。經過了這麼長久的追逐,牠們現在只想得到食物,不管怎樣都好。

 

就在兩人不知所措時,白色雄鹿從巨石上一躍而下。牠隔著小河和狼群以眼神對峙了一段凝重的時間,最後輕輕擺動頭部,哀傷的眼神指向深潭的旁邊──那是一塊長期被瀑布濺濕的泥土地,事實上可以稱之為沼澤。仔細一看,有隻動物深陷在溼地當中,一動也不動。模糊的身影輪廓大致說明了牠也是隻雄鹿,而根據氣味判斷,已經斷氣一段時間了。

 

不用花力氣跟風險就吃得到的食物當然比較好,特別在你已經很累了的時候。狼群立時放棄河中的孩子,朝沼澤衝去。然而或許是飢餓蒙蔽了牠們的理智,就連領頭的大狼也都忘了思考「為什麼這隻鹿會死在這裡」這件事──失去森林狼固有謹慎的結果,就是爪子陷入軟土。這驚嚇了牠們一陣子,不過牠們並沒有失去謀略。只見狼群慢慢退出沼澤,尋找較為堅硬的土地,然後在其上來回踩踏,直到出現一條堅硬的通道為止。

 

於是牠們終於飽餐一頓,而兩個孩子好好地活著。

 

--

 

白雄鹿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狼群還在大快朵頤。

 

可能是河水的冰鎮效果,基爾伯特回過神來。他們剛才確實經歷了好幾次危機,每一次都近得可以聞得到死亡的氣味。但是──噢,感謝老天──他們活了下來。接下來就是怎麼離開森林的問題,他想,一邊伸出手拉著同伴離開小河。

 

「啊、看到星星了。」

伊莉莎白抬頭仰望瀑布上方,說了一句聽起來毫無關連的話。

可能是因為死裡逃生,這個世界顯得好美

不過既然這裡可以看到寬闊的星空

 

「基爾伯特,接下來怎麼走?」

 

 

章之二(中)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