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三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如同往常一般的秋日傍晚,伊莉莎白‧海德薇莉踏著夕陽的腳步回到自家營帳。今天剛結束一場與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的決鬥(其實他們大概天天都在決鬥),而且不出所料地是自己獲勝。

不過對方的劍術也越來越好了呢,果然這幾年彼此練習下來都大有長進,伊莉莎白揉著手腕想道。特別是那長劍劈砍的力道差點就要讓自己招架不住,還好有及時往後跳開。不然如果基爾伯特拿真劍的話,今天恐怕就要見血了。

 

「──媽,我回來了~這是今天的獵物。」

小獵人手上抓著幾隻兔子,一邊喊著一邊拉開簾幕。然而對上眼的卻是一個異邦陌生人的背影,以及母親哀傷的眼神。

 

「媽?這位是?」

 

病榻上的伊蒂可‧海德薇莉疲憊地開口:

「這位是我的表兄,來自奧斯塔利亞邦。伊莎,媽媽的身體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幾年辛勤工作下來,即使是堅強的伊蒂可也要生病的,但她語氣中卻有著不容拒絕的堅定:

「今年的冬天又特別冷、畜群會大量死亡,一個人靠打獵沒辦法過活的。為了妳的未來著想,我請表兄幫妳找個好人家嫁了,這樣媽媽也比較放心。」

 

晴天霹靂。

「什麼?可是我是男──」

 

「伊莎,別再玩扮家家酒了。妳自己知道妳是女孩,胸部都開始發育了不是嗎?」

「──唔!」

 

本來以為用披肩蓋住、就會沒有人發現的,

本來以為當個男孩子、就可以更堅強地保衛這個家不受外人欺侮的,

沒想到終究──

 

「我知道有戶貴族人家,正在尋找年輕新娘。他們人都很好,不會欺負妳的。」

陌生人開口。

「雖然身為貴族,他們已經相當沒落了,但是至少吃住一切都還是有保障。唯一的條件就是要能幹俐落,我想伊莉莎白妳絕對可以勝任的。」

 

勝任?」

聽起來像是去工作一樣。

 

「事實上,他們要找的是個可以信賴的幫手。妳要說是管家也可以,反正他們付不出那個費用,但是祖先留下來的大房子又需要有人維護,所以就想出了這個辦法。」

……

「但絕對不是送妳去做女僕而已。妳會有未婚妻的名份,幾乎等於是有了權力的保障。至於要跟少爺有什麼樣的關係,那就看妳的了。」

 

這個少爺很特別,伊莉莎白心想。根據這位遠房親戚的描述,他沒有要求美貌或體貼,反而指定要從家境不幸的少女當中尋找未婚妻。

他究竟想做什麼呢?難不成因為這樣的少女特別能幹嗎,但是也很有可能把家裡的寶物偷走拿去賣呀?

 

不過因此而被迫接受的新娘訓練還真是天殺的令人厭惡。

 

--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連續一週都沒見到玩伴出現在森林交界。

一開始他一點都無所謂,大聲唱著「本大爺一個人也很快樂啦~」、「帥得跟小鳥一樣啦☆」等等令人想揍他一拳的歌詞,但過了幾天,無聊與空虛感打從心裡開始發酵膨脹充滿溢出。

 

「伊莉莎白那傢伙到底在幹什麼啊──陪本大爺玩不就是他的職責嗎?」

銀髮少年輕拍著上個月兩人一起在樹林中找到的鵝黃色幼鳥(現在成了他不離身的寵物),自言自語地抱怨。

如果給當事人聽到,八成又少不了一頓好打。

 

可惜當事人就是沒聽到。

 

本來還想繼續像上次一樣,把草原上摘來的野花灑在對方身上、然後狠狠嘲笑「配上你的長馬尾,看起來根本就是個娘兒們嘛!哎唷好漂亮啊──」的,結果這個計畫一延再延,到現在都無法實現。

 

話說回來,上次他這麼做的時候,伊莉莎白的拳頭來得比平常慢了一些耶?而且好像還看到對方的臉有點微紅,是不是自己看錯?

 

不過不管怎樣,最近的伊莉莎白真的很奇怪。光是連續一週沒有出現的這回事,就詭異到爆了。

 

「──該不會出什麼意外了吧?」

 

沒有發現自己的思緒竟脫口而出,白衣騎士唰地起身、上馬,朝著同伴往常出現的方向奔馳。

 

怎麼到現在才想到有這個可能。不過那傢伙可是很強悍的,應該可以保護自己吧?希望沒事才好啊──」

 

一人一馬在遼闊的草原上如銀白流星一般劃過。

只是沒有人知道,這次的流星可以實現誰的願望

 

--

 

「嘿,小兄弟,你知道伊莉莎白家在哪嗎?」

基爾伯特翻下馬背,向路旁的小牧童問道。

 

「你說哪個伊莉莎白?」

 

『原來這傢伙是菜市場名啊待會見面一定要狠狠嘲笑他一番~』

一邊這麼想著,白衣騎士一邊試著描述:

 

「就是老穿著綠色上衣,綁個小馬尾,箭術很強的那個啊。」

如果這樣也可以重複的話那我也認了。

 

小孩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

「伊莉莎白‧海德薇莉對吧?她最近正接受新娘訓練,聽說很快就要嫁給遠方的貴族囉!被迫穿起裙子的模樣簡直笑掉我們的大牙呢~呃,你是她朋友?」

 

「算、算是

基爾伯特其實有思考過他們的關係到底算不算朋友,因為說真的其實比較像兄弟或戰友。呃,等一下

「──他要嫁人?」

 

「對啊,因為家裡太窮所以就被賣掉囉~你想見她的話,最好趕快啊、就在那裡!」

 

隨著小孩所指的方向望過去,幾匹明顯是外地來的雄壯大馬在某個營帳前昂首擺頭。身穿異邦風格的純白洋裝、探出頭的女孩是──

 

「伊莉莎白!?」

 

對方聞聲轉頭,卻在認出他的瞬間臉色大變,下一秒就躲回營帳裡。

 

「等一下,伊莉莎白──」

 

基爾伯特打算強行闖入營帳,未料對方卻死抓著門簾,想把他擋在外頭。不過說實在話,這種粗布製的門簾可是相當脆弱,眼看就要被兩人扯斷

 

「基、基爾伯特拜託不要看我,求求你。」

門簾外的力道放輕許多,這是他第一次聽到一向自信又強悍的伊莉莎白開口懇求些什麼事。難不成事情真的這麼糟糕

 

「伊莉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他低聲問道,語氣中有著難得一見的認真。

 

--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女孩子。」

門後的女孩終於吐實。

 

「那妳為什麼騙我騙了這麼久?」

男孩的語氣相當冷靜,沒有她預想中受騙的暴怒或惱羞成怒,連「本大爺」的自稱都忘了。

 

對不起,我是有原因的。不過你不生氣嗎?」

這也是他第一次聽她道歉,好不習慣。

 

「我想妳的狀況已經夠糟糕了,不需要再讓妳承受其他事。」

「是啊。」

她露出一個苦澀的微笑,為他適時的體貼。

 

「那,現在可以告訴我妳裝成男生的原因了嗎?」

 

「我只是覺得,如果我是個強壯勇敢的男孩子的話,就能夠保護我們家、部落裡的其他人就不會再來欺負我跟媽媽。」

她低聲說道。

「爸爸過世那時我才七歲。我就想,反正我爸一向都把我當男生養──他跟媽以前還常為這吵架呢。媽說女孩就該做些女孩事兒,我去牧羊已經是她的最大極限;可是爸認為我在騎射上很有天份,不好好栽培多可惜。再加上小孩子只要變裝一下也看不出是男是女,所以爸死後我就決定當個男孩子。」

嗯。」

真是悲哀的理由,不過他可以理解。

 

「媽雖然擔心我,日子倒也過得下去。可是她生病之後,就一直在想著我們的未來上禮拜終於來了個遠房親戚,說是知道有戶人家在找新娘,要把我送去

她頓了一下,繼續道:

「我們、明天就要走了。」

「這樣啊

「所以這禮拜我被關在家裡面,都在接受新娘訓練呢。」

「喔,一定很痛苦。」

透過薄薄的門簾,他們可以聽到彼此的失笑聲──不過誰都清楚這只是苦中作樂。

 

「呵其實我穿成這樣、這麼女孩子氣的衣服,最不想看到的人就是你呢。」

「喔嗯?怕本大爺嘲笑妳嗎?」

「哼,是因為不想破壞我在你心裡的印象啦。」

「呃容本大爺說一句,原本的印象也沒好到哪去啊。」

於是他被身穿華服的女孩揍了一拳。

「嗚可、可是,不管是怎樣的妳,也都還是妳啊──不會改變的。

 

--

 

「吶,基爾伯特。」

「什麼事?」

「你看天上,好多星星耶。」

「咦~真的

 

「吶,基爾伯特。」

「幹嘛?」

「你記不記得我們在邊境森林被白雄鹿救了的那一晚?那時的星星也跟現在一樣美呢。」

「是啊

 

「吶,基爾伯特。」

「嗯?」

「我──我們──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不知道耶

 

基爾伯特轉頭,在漆黑的草原上瞥見一朵粉色天竺葵。明明已經過了開花最燦爛的春夏二季,但這朵小花卻仍努力綻放,不服輸地──就像她。

他伸手摘過它,別在躺在他身旁數星星的伊莉莎白耳際。

 

?」

「這樣看起來很漂亮。」

莫名地感到耳根一陣燥熱。這是怎麼回事?不過或許他不用太難為情,因為玩伴同樣一臉不知所措:

「呃、謝謝。」

 

「吶,我們說好了

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一定要好好過下去,一定要

他深吸口氣。

「──要幸福喔。」

 

結果那瞬間他簡直想一頭撞死,這是什麼老梗的台詞啊他竟然說得出來

 

而她綻開笑顏。

「好,我答應你。」

 

粉色天竺葵。

『我不會忘記妳。』

『在你身邊,我很幸福。』

 

是夜,兩人一夜無眠,只是沉默地凝視夜空,彷彿想從星星當中尋得一絲有關未來的端倪。

 

--

 

他望著馬隊遠去。

 

以後、就再也沒有人可以陪他玩騎士遊戲了

其實老爸也找過他幾次了,說是小時候當做遊戲、扮扮騎士團成員還可以,可是長大以後就多少得要收起這些東西,認真念書什麼的。但他不懂,喜歡中世紀騎士傳說有什麼不對?他只是熱衷於扮演英勇帥氣的騎士角色而已啊

不管怎樣,以後他再也沒有理由每天越過邊境森林了。這段充滿奇想與冒險的時光,大概就此畫上句點。沒了。

 

可是,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

 

只是少了個玩伴、或者不能玩騎士遊戲嗎?只是這樣嗎?

 

若是如此,胸中這股鬱悶感究竟是怎麼回事?

 

 

章之三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