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五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

私設定人名有:列.... = 莉絲.敦士登 (10.10.14補充)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單手撐著頭,一臉無趣地望向窗外。

開學第一天總是最無聊的,今天大概也會在發課本跟各科老師的新學期訓話當中度過吧?如果需要認識新同學的話那還有趣一點,但都同班一年了還認識個什麼勁啊?雖然說他們班本來也就相當熱鬧了啦。唯一可慶幸的,就是小他一歲的弟弟路德維希今年也升上學園的高中部就讀

 

啊啊──真是無趣,要是現在來個人可以跟他打場架活動筋骨就好了──

 

話說回來,班上消息最靈通的本田菊前陣子似乎有放出情報說,今天將會有兩位轉學生,一男一女。本田說這話時還一臉很期待的樣子,不過這也難怪啦,畢竟他家鄉流行的漫畫裡面,轉學生必定是俊男美女、有著不為人知的身世,可能會在到達班上前和主角巧遇,然後總是會被分配到坐在主角隔壁的空位子,並且成為主角的敵人、盟友要不然就是愛上主角──不過真實世界哪有那麼好的事啊。真有的話,本大爺也想當一次主角然後讓美少女轉學生愛上自己,基爾伯特心想。

 

噹噹──

 

在上課鐘聲響起的同時,班導師非常準時地推開教室前門。

 

班上起了一陣騷動,甚至可以聽到幾位男同學興奮的口哨聲。他轉回頭,發現美少女轉學生竟然成‧真‧了!

 

台上的少女擁有端正秀麗的容貌,翠綠的大眼眨呀眨的,嘴角帶著一絲笑意。暖棕色長卷髮隨風輕輕飄動,使得在她身後的少年相形之下不太顯眼。少年的深棕色前髮被往左梳到頭上乖巧地貼著,只有前額一根不聽話的髮絲微微往上翹起。特地訂製的合身制服、精緻的金邊眼鏡和嘴角旁一顆小痣,讓他顯得相當高貴優雅。

 

少年往前踏一步,率先自我介紹。

 

「各位日安,我是來自歐洛帕聯邦、奧斯塔利亞邦的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請多多指教。」

語畢又退回原位。

 

相較之下,少女的介紹便簡短多了。她拉起制服的格子裙擺,簡潔地行了個漂亮的屈膝禮:

「伊莉莎白‧H‧埃德爾斯坦,請多多指教喔。」

 

她向台下微笑,正好和窗邊的基爾伯特對上視線,兩人同時睜大了眼。

時間彷彿停滯有半世紀之久。

 

「──不會吧,是當年那個男人婆嗎!?」

 

框啷!

 

有什麼美好的幻想同時在兩人心底粉碎了。

隨著這聲音,一個不知打哪來的平底鍋瞬間砸向基爾伯特的頭。

 

「嗚噗──!」

 

伊莉莎白同時帶著燦爛微笑及盛大殺氣一步步接近他,手上還握著備用平底鍋:

「你剛剛是在說哪位啊,基爾伯特?」

 

喔不,他要修改一下說詞。

雖然外表跟氣質變了很多,但眼前這位「美少女轉學生」徹徹底底就是當年那個打架老是贏他的傢伙啊!還真的有人可以跟他「打場架活動筋骨」了這什麼一點都不浪漫的重逢方式!還有平底鍋是哪來的?

基爾伯特在心底吶喊著。

──而且我記得她明明就姓海什麼莉的!旁邊那個埃德爾斯坦少爺,還是我們拜爾修米特家的遠房表哥!該不會、當年的伊莉莎白就是嫁給這個腐敗無用的小少爺!?

 

台上的羅德里希彷彿聽到他心底的話一般,不悅地抿起唇。不過其實那是因為羅德里希見到「老朋友」瓦修‧茨溫利正在台下毫不掩飾地瞪著自己

幾年前他們可謂不歡而散,結果現在想避免尷尬都避不得。瓦修昨天動用了身為風紀委員的特權,特別向班長亞瑟‧柯克蘭借了一些資料來做心理準備。而很不幸地,他們兩人將會成為至少一年的室友,完全違反他跟對方的意願。

 

班上一陣騷動。這下子,他們的高中生活可有趣了。

 

--

 

「基爾伯特──!給我站住我今天一定要扭斷你的頭!」

「才不要──本大爺照做的話就不姓拜爾修米特!」

 

又來了。

沃得學園高二A班的學生發揮一週以來見證大風大浪的沉穩,絲毫不為所動。

 

就算目睹同學間上演追殺事件也一樣。

 

風紀委員瓦修‧茨溫利在自己位子上緊握手中的參考書,但很明顯地並沒有在讀。他正在忍耐。這兩人簡直是在挑戰他的極限,一次比一次誇張!記得以前認識伊莉莎白的時候,她明明就跟自家妹妹很像,是個有著良好教養的小淑女啊?正準備五秒後就抄出傢伙警告他們時,最大受害者冒了出來,也就是樓下高一A班的

 

「哥──!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要惹是生非了啊!」

 

聞聲衝上樓的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跟往常一樣,一臉胃痛的樣子。

如今的他,已經不是過去哥哥常在別人面前炫耀的可愛幼嫩模樣了,往後梳起的整齊瀏海以及身上規矩的制服明白顯示他的一絲不苟。雖然年紀輕輕,但不愧是傑爾曼軍人之子:高壯身形、結實肌肉還有恪守規則的程度在全校可都是數一數二,擔任高一A班的風紀委員再適合也不過了,雖然他總是忍不住會管到樓上高二A班去。

這有可能是因為瓦修的忍耐程度比較高,路德維希總在瓦修爆發之前就衝上樓解決他哥哥造成的秩序問題,而這剛好就是高二A班大部分的問題來源。又或者是因為路德維希潛意識當中認為,要是讓精通槍械武器的瓦修真的「出手」的話,可能就不是僅止於皮肉傷的狀況了。那種情況下,唯一能阻止他的大概只有他那位在高一A班的寶貝義妹:莉絲‧敦士登

 

總之,總是苦命地認真處理這些事的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要說是模範學生也當之無愧。反而是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這兩人真的是兄弟嗎?不,應該說,基爾伯特真的是哥哥嗎?知道他們是兄弟的同學無不驚訝,從來沒見過反差如此強烈的兄弟就連高一A班那兩對很不像的雙胞胎:瓊斯兄弟跟瓦爾加斯兄弟,也多少都有相似之處。反觀拜爾修米特兄弟

基爾伯特長成少年之後,雖然偶爾會認真讀點書、也有安靜寫日記的一面,然而他有時就是出奇地煩躁不安,便開始向親朋好友惡作劇。最後這點在伊莉莎白入學之後更是變本加厲到根本就是「太超過」的程度。對路德維希而言,這個哥哥不知道已經惹了多少的麻煩,總是由做弟弟的出面道歉跟善後。雖然說他私底下是蠻尊敬哥哥的啦

 

「唔喔來得好啊,威斯特!順便幫本大爺把後面那個暴力女給解ㄐㄩ──」

 

砰☆

 

伊莉莎白作為武器的平底鍋,今天依然是如此乾脆俐落。

直到某人出現

 

「伊莎妳又來了,怎麼可以使用暴力呢?」

就算只是穿著高中制服、依舊散發出優雅貴族氣息的少年皺著眉出現在轉角,輕推眼鏡歎道。

 

「羅、羅德少爺!那是因為──

剛才還盛氣凌人的少女,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有如犯錯的小狗見到主人般理虧,急急想要解釋原因。但是

「因為基爾伯特把我的內衣肩帶拉起來彈」這句打死她也無法對少爺說出口啊!實在是太羞恥了,都是那該死的基爾伯特

 

她本來不是希望變成這樣的。

 

--

 

羅德里希接到沃得學園錄取通知的那瞬間,她打從心底為少爺感到欣喜──畢竟那可是世界知名的頂尖直升式學校啊!沒有人搞得懂學園的招收方式,因為校方從不舉辦公開入學考試,唯有收到錄取通知者才能進入就讀。奇妙的是,錄取通知是不請自來的,沒有誰能預料到誰會收到。

 

而通常隨著錄取通知而來的,還有各式各樣的獎學金以及學費抵免方案──這對家境事實上並沒有太過寬裕的埃德爾斯坦家而言,可是決定性因素呢──務使學園「選中」的學生無後顧之憂地放心就讀。

更奇妙的是,少爺收到的資料當中,竟然有「可攜親友一人一同就讀本學園」的特別附註──簡直就是刻意要讓他們兩個可以一起入學嘛!雖然覺得「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啊?」,不過既然條件如此寬裕,羅德里希還是不斷強調沃得學園的優秀環境與高額獎學金,說服了始終不放心的母親瑪麗安娜。

 

其實對他們來講,不管字面上有多好聽,這都是兩人第一次要去真正的學校就讀。對於連交友圈都狹隘得驚人的兩人,緊張是一定有的。(上流階層的社交場合不能算是真正的交友,只不過是建立可用人脈罷了)特別是伊莉莎白不像羅德里希見過許多面對人的大場面──倒是有見過許多戰爭場面與生死關頭──後者只好不斷安撫她「沒事的、沒事的,他們一定會喜歡妳,伊莎的儀態真的非常完美喔。而且妳還記得瓦修跟莉絲嗎?對、就是夏季別墅那邊的朋友,聽說他們也在沃得念書,有認識的人就會比較放心了吧?」,這才讓她稍微鎮定了點。

 

所以,她真的很想在未來的同學面前表現出完美淑女的模樣。在她所知當中,「禮貌」是最好的通行證,埃德爾斯坦家也是一直這麼教導她的。誰知道,竟然就是那個基爾伯特打破了她的完美計畫!

 

他們小時候不是很熟的嗎?雖然在見面之前她幾乎快要忘了他的名字,直到他直直盯著她的那瞬間才想起來。話說回來,這是什麼樣一種心情呢?就好像忘記了心中很重要的一塊角落,但是拼回來之後卻又發現形狀不合,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她記憶中的基爾伯特,雖然嘴巴壞了點(好吧,可能不只「有點」),但是至少某種角度來講,是相當尊重她的。而且還可以放心把背後交給他,這點對於共同經歷過許多生死關頭的她,可是相當清楚。他知道她是女孩之後、徹夜無眠地陪她度過難熬的最後一晚,還送她那朵粉色天竺葵,要她「一定要幸福」的。

如果是跟他的重逢的話,不是應該更感性一點嗎?畢竟曾經是那麼重要的人

 

那麼、到底為什麼,這傢伙現在會變得這麼──這麼地幼稚又欠揍啊?有時候看著她的眼神也跟過去不同,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到底是哪裡不對了,為什麼不能回到過去那樣打打鬧鬧的自在相處呢?

──是我的錯嗎?因為我變成了淑女,所以基爾伯特沒辦法再跟以前一樣跟我玩?但是他一大堆的惡作劇都是針對「我變成女孩」這點,一天到晚掀我裙子什麼的,所以不是吧?那麼、到底是哪裡出錯了?還我以前那個好歹還會認真聽我說話的基爾伯特啊──

 

說伊莉莎白沒有失落的話,絕對是騙人的。騙人的。騙人的。

 

 

章之五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