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六(一)像以前那樣的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

私設定人名有:香. = .杭卡恩 (10.10.14補充)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伊莉莎白‧H‧埃德爾斯坦有些不安地,悄悄佇立在沃得學園高一A班門口。

時值午餐時分,不管是哪間教室都鬧烘烘地,充斥著男女學生們的談笑聲。她會選擇現在出現在這裡,就是因為剛才基爾伯特那傢伙被他高三A班那兩個損友約出去了。她有觀察過,每次他跟法蘭西斯還有安東尼奧一起在頂樓午餐,總是會拖到下午第一節課都打鐘了才回來──所以她的行動應該很安全。至少伊莉莎白是這麼想的。

 

考慮了這麼久,終於要付諸行動了──那麼就拿出勇氣吧!

 

她叫住一個剛好要進教室的男學生。對方一副乖巧的模樣,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

「學弟,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幫我叫一下路德維希嗎?」

 

對方透明鏡片下的紫色雙瞳在她身上停留了一秒,了然地點頭、轉身。

「好的。路德維希,二A的伊莉莎白學姊找你哦──

 

咦!?她不認識這個人啊,甚至好像根本沒看過他為什麼這個學弟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她的名字呢?她才入學一個月不到,沒道理突然變得這麼有名吧?

 

彷彿看穿了她的驚嚇,懷中抱著一隻白熊布偶的溫和少年向她微笑:

「學姊妳跟基爾伯特學長的戰鬥,可是連一年級都相當清楚的哦!更何況路德維希總是三不五時衝上樓嘛。雖然我們班的蘭君總是提議要開賭盤看誰會贏,不過沒有一次開成功,畢竟每次都是學姊妳獲勝啊。」

「呃!是這樣嗎

噢天啊,難不成她在學校同學面前早就沒有形象可言了!?就連一年級都這麼清楚他們的事,實在令人相當絕望──

 

「是的,伊莉莎白小姐,我代替哥哥向妳賠罪。」

結果路德維希出現的第一句劈頭就是道歉。

「想必是哥哥又惹了什麼麻煩,真是相當抱歉。如果有需要賠償的清單,不用客氣,請儘管列給我。」

 

「不、不是啦,那個──我只是有事想找你聊方便嗎?」

「找我?」

 

--

 

「原來如此,妳是說你們沒見面的這幾年當中,哥哥到底怎麼了是嗎?」

「對因為我真的很在意。明明小時候還可以跟他講些心事的,可是現在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伊莉莎白苦惱地低下頭。

兩人為了不引人注目,特地坐在校園中被樹叢遮蓋的一個角落談話。現在這個秘密基地是她某天在校園中散步時發現的,因為很像回憶中的森林,所以每當她想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就會躲到這個角落。

 

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皺起眉頭,思索著回答。

「其實因為哥哥自己不讓我問,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他的心事妳離開帕諾尼亞那年是十二歲吧?他沒有告訴我們妳搬家的事,不過哥哥他就是差不多那時候突然不再玩騎士遊戲、也不再到森林去了。我本來以為是父親看不下去、要他好好念書的關係,不過這麼說起來

 

「唔,這樣啊

原來那年改變的不只她一個,他也跟著一起。

 

「哥哥本來很認真在鍛鍊自己的劍術的,我真的很尊敬那樣全力以赴的哥哥。可是那時候他好像遭到什麼打擊一樣,劍也不練了,常常看著天空發呆,要不然就是對他那隻寵物鳥自言自語。偶爾我去叫他的時候,他還是會笑,可是感覺就像是擠出來的笑容,讓我也很不忍心

我聽了也不忍心伊莉莎白抿起了唇。

 

「可是問題還在後面。他消沈一陣子之後,突然振作起來,但是方法是──」

路德維希想起當年,忍不住無力地摀住臉。

「方法是?」

 

「──是去對他看到的所有人惡作劇。當然我也是受害者之一。」

「呃!?」

「所以,漸漸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

 

「喂,妳找本大爺的弟弟有什麼事嗎?」

基爾伯特單手撐著臉頰,一臉狐疑地轉向坐在隔壁的她。

 

當天放學後,教室中只剩他們兩個。羅德里希現在人在音樂教室,練完琴之後會回到班上跟伊莉莎白一同走回宿舍餐廳用晚餐。而這傢伙明明書包也沒什麼東西要收,硬是拖到現在還不走只為了問這個看似無關緊要的問題。

 

「為什麼你會知道啊──!?」

自認防護措施做得滴水不漏的伊莉莎白大驚失色。

難不成是路德維希下午就偷偷向他老哥通風報信?可是他們明明就約好了這是她的祕密、不可以說出去的呀──而且說起來這也不像是路德維希會做的事

 

對方輕蔑地用鼻孔噴氣。

「妳覺得妳光明正大地去他班上找人是不會有人看到嗎?更何況你們又沒有什麼私交,八成是在講本大爺的悄悄話。好啦,到底什麼事?」

「我又為什麼非告訴你不可啊!」

「啊──這樣嗎,那本大爺只好今晚去威斯特的房間威脅利誘他啦。到底是保守秘密重要、還是哥哥重要呢

「你這人是怎樣!就是不想讓你知道不行啊?」

「咦,真的不想讓本大爺知道嗎?」

「呃、嗯

 

結果在她猶疑的當下,反而是不斷挑釁的基爾伯特自己先受不了:

「喔拜託!要講就講、不講就不講,不要這樣扭扭捏捏的很不像妳耶──」

 

聽到這句話的伊莉莎白當場爆發:

「你才不像你咧!為什麼跟小時候差那麼多?為什麼我們不能跟以前一樣自然地相處?為什麼你老是要針對我是女孩子這件事大作文章?為什麼你現在根本就不肯好好聽我講話──唔!」

 

劈哩啪啦一長串下來,兩人都楞在當場。

 

「這、就是妳問威斯特的事嗎?」

銀髮少年睜大雙眼,訥訥地開口問道。

這下她還真的找不到藉口否認。不過她真的不想讓他知道嗎?

「對、啦你要笑就笑吧,隨便啦。」

少女放棄似地舉起手投降。

 

沒想到對方白皙的臉頰上面竟染上一層薄紅,因為基爾伯特膚色本身就偏白的關係,顯得相當明顯。

她楞楞地看著對方眼神飄移不定、咬緊下唇這些不自覺的小動作。根據多年相處的記憶,她知道他在緊張,而且三分鐘之內就會全盤吐實。這傢伙的行為模式實在太好看透了。可是到底有什麼好緊張的?

 

「那個,我

 

伊莉莎白安靜地耐心等待。已經過了兩分半,他大概也差不多要說出口了吧。

 

「我覺得妳現在這樣很漂亮。」

「呃?」

 

完全出乎意料的答案。什麼意思?

 

很漂亮,可是很不習慣而且一想到是那個小少爺把妳教成這樣的,心裡就很不爽啊。本大爺才不相信妳真的從裡到外都成了個淑女呢!以前我們明明就都是一起冒險的不是嗎?所以本大爺是想、是想『證明』妳還是有不淑女的一面

 

「噗、哈哈哈──!」

「嗚呃?」

 

她笑到連眼淚都流出來了,習慣性地用手背隨便抹掉。啊,要是被羅德少爺看到的話,一定會被糾正說要拿繡花手帕規規矩矩擦乾的吧。

可是實在是太有趣了原來是這樣啊!而且隔壁位子的這傢伙,現在還一臉不知所措的神情呢。

 

「要真的當個淑女,的確也沒有那麼容易啦──你知道羅德少爺家的人多挑剔嗎?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啊

灑滿橘紅夕陽的空教室當中,少女自然而生動地講述她的見聞、以及心中真正的想法。距離上次這樣沒有顧慮地說笑,到底有多久了呢?而少年專注地聆聽,不時點個頭或插句話。

遠處,音樂教室傳來的鋼琴聲沒有停歇。

 

 

章之六(一)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