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六(只是不想分開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

本章含大量奧匈/奧洪成分。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夕陽餘暉在大玻璃窗上閃閃發光,用完晚餐的學生三三兩兩走出餐廳。不過W學園高二A班今天的目的地不太一樣。在地球科學老師要他們記錄了一整個月的天象變化之後,今天晚上的加課地點是天文館。

 

「啊啊──我的本子!呃、羅德少爺,我馬上回來!」

伊莉莎白餘音未落,就頭也不回地往前直奔。

「什麼?等等啊,伊莎!」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離去,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瞬間一愣。拼湊殘破語句得出的結論,應該是伊莉莎白忘了拿她的紀錄本。那上頭有著她一整個月的心血,如果沒帶去的話,幾乎無法上課。

 

這出人意表的行徑引來一些關注的眼神。老師規定的時間就快到了,現在不去天文館的話,來得及上課嗎?了解到同學們的想法,羅德里希趕緊抱歉地喊了聲:「我們待會就過去!」,而附近的瓦修.茨溫利揮了揮手,示意他有聽到。

 

──這樣就夠了,沒問題的。

眼角餘光瞄到室友那令人安心的背影,他轉身邁開步伐。

 

--

 

「我說伊莎,不用跑這麼快吧

羅德里希喘著氣,努力趕上前方少女的腳步──雖然對於從小就沒有多少運動的他,想要做到幾乎不可能。

「欸?其實我一個人去拿就好!你不用跟我一起來的!」

伊莉莎白驚訝地回頭。少爺最重視上課表現了不是嗎?跟她一起跑回教室,不只有遲到的可能,甚至還會讓自己滿身大汗呢。

「沒關係

羅德里希咬著牙,憑著意志力死死撐著。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不想、不想分開──!

 

自從十二歲那年相識之後,伊莉莎白就是他最親近的家人跟朋友。長時間相處下來的深厚感情,不是隨便可以抹滅掉的。離家之際她相當緊張,都是靠他在安撫對方;羅德里希沒說出口的是,其實他對離家讀書一事也感到相當的壓力。

好在,他還有伊莉莎白。

她的活力帶給他笑容跟鼓勵,她的陪伴撫去了他面對新環境的緊張跟不安。不管吃飯念書或上課,他們都如影隨形,突然之間要是看不到她的身影那是羅德里希無法想像的。面對對方的主動離開,即使只是短短十幾分鐘,他都打從心底抗拒。

 

『我只是不想和妳分開

 

--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一邊走下樓梯,一邊隨性地將吃完麵包的塑膠包裝塞進口袋,然後任由頂樓的鐵門開著──這樣他才能像這樣,想躲起來的時候就躲起來。晚霞殘光映著他慣穿的亮紅連帽外套,竟比那對血色雙瞳還要引人注目。

 

視線下方的樓梯口有兩個身影一閃而過。

這兩人他再熟悉不過了,絕對不會認錯只是為什麼他們現在會出現在這兒?

 

「喂,伊莉莎白!你們在這邊幹嘛?」

好奇心──好吧,或許還有別的東西──驅使他追上他們倆。

「回去拿紀錄本而已啦,你怎麼還不去上課?」

被點名的少女頭也不回,一個勁兒地往前直奔。

「本大爺高興幾點去就幾點去──唷,倒是難得看到小少爺這樣狼狽,感覺如何啊?」

羅德里希淡淡掃了遠房表弟一眼,沒有回話。即使制服襯衫汗濕了一大片、總是梳理整齊的棕髮也被風吹得蓬鬆凌亂,對於儀態舉止他還是有所堅持的。何況對現在的他而言,光是要保持跟伊莉莎白相仿的速度就花掉大半精神了,沒心思像往常一樣對表弟碎碎念「這個笨蛋先生」云云。

對方倒也不怎麼在意,逕自跑在少女身後。她未紮起的長髮披散在身後,隨著腳步改變而穩定地左右搖擺,摩擦著制服發出啪沙啪沙的聲音。

 

為什麼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識。到底是誰

 

──年幼的棕髮孩子束著短馬尾,追著不知名的前方。而他用盡全身力量,和對方一起逃離後頭的包圍網──

 

想起來了。

銀髮少年臉上不自在的神情轉瞬即逝。此刻追在他們身後的,不是飢腸轆轆的森林狼,而是氣喘吁吁的羅德里希。照理來講他應該感到安心才是,畢竟再怎麼說,那位音樂小少爺都不會對他們造成威脅是嗎?對伊莉莎白而言不會,可是對他

基爾伯特暗自嘖了一聲,忽地追上伊莉莎白,大步流星地跑在她身側。經過了一個轉彎、兩個轉彎、又一層階梯,羅德里希落後的距離漸漸拉長。他半刻意地讓棕髮少年費力地追在身後,不時嘲笑似地瞇著眼回頭看,彷彿這樣就贏了對方。

沒想到,小少爺的雙眸在薄暮餘暉之下閃著不服輸的意志,是他從來沒在對方眼中見過的。一時之間基爾伯特的腳步踉蹌了陣,引來少女的關注目光。

 

『怎麼了?』

她用眼神詢問著。

『沒事,妳別管!』

他沒好氣地瞪回去,換來對方一個放棄追問的聳肩:

『好吧,隨便你。』

這下他又覺得自己很笨拙。搞什麼啊,他不是想用這種態度面對她的

 

再差一個長廊就到教室了。此時的羅德里希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追上他們倆,三人並肩成隊。即使雙腳已經接近沒有知覺,側腹也因劇烈運動而不住刺痛著,他仍毫不猶豫地迎向左側銀髮少年的錯愕眼神,不放棄地彷彿在宣示著什麼。只有居中的伊莉莎白對他倆的無聲交會毫無所覺,對她而言,當下最在意的還是趕快拿到紀錄本。

 

--

 

「啊、鎖起來了

棕髮少女心中暗叫不妙。都放學一段時間了,門窗上鎖也是理所當然,為什麼她沒想到這點?

「那怎麼辦?」

「請老師來開門吧?」

像是回應少年們的問題一般,她抬頭望向高高的窗戶,突然有了主意。

 

「──就這樣。」

她的計畫是踩上僅有一掌寬的窗台,固定好重心後推開最頂層的氣窗,伸手進去拉開下方窗戶的鎖,接著由窗戶翻進教室內。拿到本子後便可以打開由內拉上的後門門檔,輕鬆完成任務。

聽起來天衣無縫,卻在伊莉莎白正要實行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小障礙。

 

少女準備發揮過去攀爬樹幹的技巧翻上窗台,卻瞬間想起自己現在身上是熨燙整齊的格子裙制服。每本禮儀手冊都告訴她:女孩子穿著裙裝時,更要表現得端莊高雅,爬窗台什麼的當然不在選項之內更別提那窗台快要有她的胸口那麼高。雖然現在身旁只有兩位最要好的友伴,似乎不必顧慮那麼多。但即使是私底下她仍想表現得無懈可擊──特別是在羅德少爺面前。當計畫跟規定衝突,她該怎麼做

 

看穿了少女的顧慮,銀髮少年挑了挑眉:

「還是我來吧,怎麼樣?」

但即使面對兩難,她也有自己的堅持:

「可是那是我的本子,你們其實不用陪我過來的。我想自己拿就好。」

只不過是遇到了點障礙罷了,總會有辦法的吧。快點想、快點想出解答啊,不然就要遲到了

身後還在喘氣的羅德里希再度提議:

「我想、我們還是請老師來開門──」

 

沒等他說完,窗台旁的基爾伯特兀自彎下腰,兩隻手撐著膝蓋、讓背打平──這是跳馬背的姿勢。面對兩人的不解目光,他揚起下巴指著少女:

「站上來。」

接著便低著頭,不發一語。

 

那就,麻煩你了。」

在短短的猶豫之後,伊莉莎白雙手撐著對方的背,謹慎地先將一腳的膝蓋移上。羅德里希則溫婉地扶著她的手,不過在她站上窗台時微微移開目光。

 

「──好了!」

優雅地撬開窗戶之後,接下來的任務就簡單了,絕對比請老師來要快得多。不一會兒,少女已經帶著笑容出現在後門口。

「那個,謝謝你們

「小事啦。」

「沒什麼。」

 

而在銀髮少年拍落外套上的灰塵時,出人意外地,是羅德里希的微笑道謝:

「謝謝你,基爾伯特。」

「啊?」

「幫伊莎拿東西。」

言下之意,就是「我代替我的未婚妻謝謝你」。但是對方的眼神是真摯的,紫水晶般的澄澈眼眸當中並沒有虛偽或惡意──只是單純地把她當作自己人,代替她道謝。

那麼他呢?對她而言又算是什麼人?

聽出這一層的基爾伯特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好咕噥一句:

不客氣啦。」

 

「那,去上課吧?」

終於發現兩人之間氣氛不對勁的伊莉莎白,雖然疑惑,卻也無從問起。

「我們就慢慢走好了。」

她這話是顧慮到第一次大量運動完的羅德里希,他現在恐怕真的跑不動了吧。對方回以一個感激的微笑,而這些細節都被基爾伯特收在眼底。

 

『突然覺得有點不爽

 

到天文館的路上,銀髮少年異常沉默,即使伊莉莎白叫他也都不太搭理。就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而天鵝絨般沉黑的夜空上,星子一閃一閃──就跟他倆多年前告別的最後那晚一模一樣。 

 

 

章之六(三)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