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七(一)不說話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

 私設定人名有:列.... = 莉絲.敦士登,人名提示:北義 = 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波. = 菲力克斯.盧卡榭維奇

引用歌詞:不說話 @林真宇2009, Summer(親友創作)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腦中一片空白。

 

她真的很震驚。從來沒想過這個可能性──畢竟是兒時玩伴,誰想得到他會向自己告白呢? 

在震驚以外還有害怕。不管她的答覆是yesno,他們的關係已經無法回到從前了。從小到大,基爾伯特在現實與記憶中陪著她長大,雖然嘴巴賤而且個性又幼稚了點,但認真起來的背影又是那麼可靠──現在,全部毀了!而這都是那傢伙造成的! 

伊莉莎白心底突然湧現一股被背叛的憤怒。

 

可是想到明天上學一定會見面,她又感到恐懼。她已經連請兩天假躲在寢室誰也不見,包括擔心不已的羅德里希也是。想得到的請假事由,例如生理期不舒服、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練啞鈴時肌肉拉傷等等,幾乎也都被用完了。

她知道好室友莉絲.敦士登為了她的反常很著急,畢竟不管對方問什麼,她只編了那些奇怪理由,莉絲只好當她是想一個人靜一靜。這兩天幫她到二A教室請假的時候,莉絲想必是帶著有點困擾的表情吧。誰都知道這些不是她請假的真正理由──這點八成引起班上一陣臆測。

她知道那傢伙一定是一邊大叫:「誰信啊!她可是伊莉莎白耶,這些小事怎麼可能打倒她!」,一邊又兀自擔心這些狀況該不會是真的、或者是其他原因但是,她就是不敢見他。

 

而基爾伯特這方也沒好到哪去。

他本來在告白前還算蠻有自信的(本大爺帥得像小鳥一樣(略),但一看到伊莉莎白那沒反應過來的空白表情,他就在心底大叫不妙。之後連續兩天都見不到被告白的女主角,更是令人煎熬。到底伊莉莎白會怎麼想呢,還是說她喜歡的人是羅德里希?今後他倆的關係又將走向何方許多出乎意料的問題在他腦中浮現,每個詰問都使他更加不安。當然,他才不會承認他告白前根本沒想過可能會有的結果。

『一個人這樣鑽牛角尖下去也不是辦法總、總之還是要看伊莉莎白她怎麼回答吧!』

最後他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

 

喀沙──

 

第三天的早上,女主角推開門,出現在教室門口。

 

她想表現得鎮定一些,彷彿被告白是家常便飯──但眼中的疑惑害怕緊張不安是藏不住的。基爾伯特不自覺地站起身來,在通道上擋住對方的去路,也不在乎他倆已經成為全班注目的焦點。前座的羅德里希憂心地反覆看著身邊的兩人,但卻也清楚這件事他沒有插手的餘地,只能保持靜默。

 

伊莉莎白低著頭,臉部表情被棕色瀏海遮蔽而不得見。

銀髮少年顫抖著,寶紅色雙眸中寫滿了渴盼、擔憂、懼怕。就算只有一眼也好,看著我、看著我吧──

 

啪!

 

眼前的女孩驚愕地瞪視著自己的右手,而他沒有感受到任何痛楚。

 

「呃、我你、閃邊啦!

 

教室中的每個人都聽得出她的巨大動搖,但那對他沒有任何意義。

基爾伯特呆站了一陣子,最後搖搖晃晃地回自己位子坐下。左臉頰漸漸恢復知覺,又麻又辣的觸感漸漸擴張開來

而伊莉莎白自始至終都鼓紅著臉頰、手支著頭,不肯正眼瞧他。

 

兩個坐在隔壁的人就這樣一整天不說話。

 

沉默是你體貼的保留

風雨之中缺了港口

 

我們關係破裂本來就是那傢伙的錯、而且誰叫他要擋住我的路,給他這點懲罰也是應該的吧?伊莉莎白努力在腦中尋找藉口來合理化那個巴掌。

老實說她真的有點害怕基爾伯特因此生氣或什麼的,如果對方找自己理論的話,那一定是她理虧──他們哪種動手動腳都來過,就是沒有甩過巴掌。這攻擊性可能不強(比不上關節技或平底鍋),但其中的羞辱意味卻無需消說──她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明明不是想這樣對待基爾伯特的呀,還是說她在潛意識裡想要拒絕他嗎?可是不管怎麼說,她怎麼可能會接受他的告白呢?他們是彼此最好的玩伴戰友死對頭,有了對方生活就絕不無趣。怎麼可以讓這樣珍貴的關係破裂

都是那傢伙的錯啦!告什麼白嘛!

伊莉莎白鬱悶地想著。

 

  我們到底走到哪?你的世界太遠了嗎?

  我以為懂你,但我們不說話

 

--

 

不過就是幾天前的事。

開學那週剛好遇上情人節,伊莉莎白也跟著宿舍那群女孩們一起做了幾份手工巧克力,分給平常比較熟識的幾個男同學:高一的路德維希跟菲利奇亞諾、同班的本田菊跟瓦修.茨溫利、還有高三的菲力克斯.盧卡榭維奇當然還有羅德里希跟基爾伯特。羅德里希的份,她搶在早餐前趁對方還沒清醒就直接塞到他手中,否則那少爺一定會苦笑著說不必如此費心然後退還給她。而除了基爾伯特之外,其他幾位的都在亂哄哄的一天當中送到了各人手中。

放學後伊莉莎白照例等羅德里希練完琴一起回宿舍,那傢伙也照例留下來陪她混時間。她就是打算這時送出巧克力──當然要特別講明「才不是特別想送你的啦,只是覺得你八成沒收到,這個就當做義理巧克力收下吧」,不然那傢伙想必就要會錯意地開始囂張:「本大爺果然帥到連伊莉莎白都愛上我啦──」,然後她只好別無選擇地賞他一拳做為這段對話的結尾。

只是這天的基爾伯特有點反常正確來說,是安靜到異常。

 

「你怎麼啦?」

遲遲等不到對方開口的她忍不住問道,藏在身後的手把巧克力又抓緊了一點。

對方的聲音細不可聞:

「本大爺有話要跟妳說

「什麼?」

這種音量誰聽得到啊。

只見他突然湊近她側臉,

 

Ichliebedich

 

「呃?」

本來要送出去的巧克力從她手中落下,摔壞了細緻的包裝。

還來不及反應,對方瞥了她一眼就風一般地逃走了,獨留她一人在教室發楞。

 

Ich…liebe…dich. 假如她沒會錯意的話,這代表…Iloveyou. 所以這是告白?什麼,我被告白了?而且還是被那傢伙?

 

真的假的啊──!這是在開玩笑吧?

 

無限的思緒、驚愕、動搖與混亂交織在一起,她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章之七(一)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