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突發歷史向短篇, 伊莉莎白中心,不含阿普消失梗敬請放心

 CP:基爾伯特*伊莉莎白(普匈/普洪/..*..利)

 人名提示:羅德里希 = ..利、路德維希 = .國、菲利奇亞諾 = .義、羅惟諾 = .義、貝瓦爾德 = .典、阿爾弗雷德 = .國、亞瑟 = .

 這篇可以稍微念出聲,或許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部份字句感謝燃歿さん的協力:)

 

--

 

你曾否見過整片紅映照眼睛?

我見過,七次都令我刻骨銘心。

 

 

第一次是在戰場上,我的出生地。

睜眼那刻我便知道自己名為匈.牙.利,一個國家的意識集合體。交戰雙方的屍體遍倒沙地,我想再也不會有一刻讓我如此怨恨呼吸。腥臭腐氣難聞得要命,但我卻不忍掩鼻。天知道在地上垂死掙扎的有多少是我方士兵?最終還是手中劍冰涼的觸感令我冷靜。滿地艷紅落日倒映,我從此發誓永遠保衛匈..利子民。

 

第二次是在我臥房。

某日清晨我一如往常地起身更衣,卻意外發現褪下的底褲上滿是鐵銹般的血跡。我曾經以為那天是末日來臨,畢竟不是死在戰場而是敗於絕症叫我何顏面對人民?鏡中自己無血色的雙頰還有僕人們不可置信的震驚神情,襯出那片雖然微小但卻重大的轉變軌跡。

 

第三次是在他眼底。

從來想不透為什麼那傢伙的神情會在穹蒼之下閃耀得如此堅定,還執意拿著摘來的緋色天竺葵別在我髮際。明明令我彆扭不欲,一轉頭卻在那對透光寶石紅中看見自己的倒影,從此知道他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第四次是奧.......戰的十八世紀。

山頭上的絳紅披風在我眼中成為一片浮光掠影,只因如今我們都存著明明兵戎相見卻拒絕承認的心情。為什麼、為什麼要奪走奧..利的西..西.亞?「我討厭你──!」而他的聲音同樣嘶啞:「這不會是我們命定的結局!」兩個世紀後羅德里希與我分居,當我再次遇見他,傳遞失落的心情卻不須言語。

 

第五次是重重鐵幕裡。

整個布...斯飄滿了印上槌子與鐮刀的紅星旗,他和我被迫分離。臨別那眼鼓勵著我繼續向前,不斷地相信著還有見面的某一天。幾年後他捎來的信終於到達我手裡,卻只有「一切平安切勿掛慮」等寥寥數語。字數多少我並不在意,事實上還相當欣喜,因為這意味著至少他還在某處活著並且會跟我一起走下去。

 

第六次是1990.西...併。

代表希望的燦紅朝陽冉冉升起,我在背光那側見證日耳曼人臉上洋溢的興奮之情。路德維希緊抱著他像個孩子般哭得不成人形,畢竟闊別幾十年可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我微笑著悄悄走近,緋色天竺葵百年來始終仍在我髮際。

 

第七次是偽.啤酒狂歡節慶。

豬肉香腸與馬鈴薯在每個人的盤裡,無論男女的雙頰都緋紅得好像收到驚喜。雖然看來只是普通的節慶,但其實這是我們的婚禮。國家結婚等於合併所以不行,但是以人類身份那就可以。小菲利和羅惟諾兄弟是我們的婚禮主祭,連素來和他不睦的貝瓦爾德都來道了聲恭喜。忘了帶賀禮的阿爾弗雷德只抓著頭傻笑說聲 “Oh! Excuse me.” ,不過隨即被酒後三巡的亞瑟柯克蘭破口大罵道「我當初是怎麼教你」。我們相視而笑便達成默契,牽手並進地開始向賓客行敬酒禮。

 

 

你曾否見過整片紅映照眼睛?

我見過,七次都令我刻骨銘心,最後一次更是我畢生的最甜美記憶。

 

--

 

註:

紅色天竺葵花語 - 你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 - ..利首都

槌子跟鐮刀的紅星旗 - ...義的象徵。參http://ppt.cc/eh8o

瑞桑跟阿普不和 - 忘了在哪看到的,本家好像也有提到。總之幾次戰爭都是不好的回憶(例如大....爭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