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2011.5.17溫馨向諾威生日賀文。

北歐高中生設定,非國擬人。

※ 北歐全員無CP,不過如果會雷「丁→女版諾」跟鯨組互動的話,可能需要慎入。

私設定人名有:挪威 = 諾威(Norway、女版挪威 = 諾琪(Norge,挪威語的挪威)、丹麥 = 丁馬克、冰島 = 艾斯蘭

※ 諾威&諾琪雙子姊弟設定。

※ 標題的Gratulerer med dagen是挪威文的「祝賀你這一天」,常當「生日快樂」使用,也是5/17時挪威人們會互相道賀的一句話。

筆者至今尺度最大(?)的一篇…不過其實還是沒什麼啦。

 

 

貝瓦爾德挑選的是人煙稀少的城區小徑,這麼一來就能避開遊行的人潮──他們兩個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拐過幾個彎之後,便見到轉角處掛著一個古色古香的咖啡館招牌。

「到了。」

他推開門,坐在角落一桌的溫文少年整張臉都亮了起來,站起來拼命揮手──雖然以告知所在位置來講,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做。

「貝瓦爾德學長!在這裡~」

「嗯。」

他以淺淺的笑容回應名為提諾.維那莫伊寧的少年。一旁的諾威則微微抬起視線:

「姊姊也在?」

平靜的音調沒有任何變化。

 

少女聞聲回頭。

淡色的及腰長髮直順地披散在背後,細緻美麗的五官配上穠纖合度的身材,無論以什麼標準來看,都會是校園偶像等級的美人吧?即使身上穿的只是紅白雙色的Russ制服,仍不減其魅力──應該說是,諾琪總是習慣穿冷色系的服裝,雖然非常適合她那冰山美人的氣質,但換上熱情的紅色短裙後,那樣意外的反差感反而令人眼前一亮。

「哦…是你呀。」

她不疾不徐地放下手中的書。

如果是外人的話,一定覺得姊姊是個氣質美人吧?看的還可能是詩集什麼的,諾威暗想道。不過仔細看的話,就會發現那本其實是以驚悚謀殺方式而知名的暢銷推理小說。沒錯,姊姊的本質總是被她的外表給隱藏起來了──就跟他自己一樣。他們可是一對內外反差騙死人不償命的姊弟啊。

 

不過姊姊現在的百無聊賴好像是真的。

「艾斯邀的時候還說有驚喜呢,不然我還比較想待在家。這麼一來…」

少女面無表情地轉向隔壁的稚嫩少年,少年紫紅色的眼瞳瞬間露出警戒神色。

「妳要做什──」

「你可要負責給我一個交代哦,艾.斯.蘭?」

才說著,少女白皙的手臂便擅自環過對方的腰。被箝制行動的少年馬上意會到兩人現在的距離有多近──

諾琪的吐息和洗髮精的淡香不斷侵襲他敏感的神經,略顯蒼白的雙頰迅速浮上明顯的潮紅。

「妳放手啦──!」

「叫我一聲『姊姊』就放過你。」

「才不要!」

少年臉上轉為憤怒的紅。

「為什麼你們兩個都特別針對我!?這樣很好玩嗎?」

 

諾威看著這一幕,不自覺地瞇起雙眼露出促狹的笑。一旁的貝瓦爾德只覺得自己似乎看到了惡魔尾巴在諾威背後搖啊搖的。

「很好玩啊。而且我可是你快.畢.業.的直屬學長耶,叫聲『哥哥』也不可以嗎?我都要畢業了呦。」

語氣上刻意強調畢業的事實,趁艾斯蘭正猶豫時,一把環過對方的肩頸!

「你們──!放手啦!」

被玩弄的少年全身發熱,燥紅的耳根和快哭出來的聲音讓人更想欺負他。不過也差不多該收手了──雙胞胎交換了個眼神,同時放開手。

「好啦好啦,不玩了~」

「艾斯的反應總是這麼可愛呢。」

驚魂甫定的少年一邊鑽到桌底下,一邊喊著:

「不准說我可愛──!」

 

「來,這是Menu。」

回到桌旁的提諾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遞上菜單並自然地準備幫忙點餐。

「啊、謝謝。」

諾威瞄了對方一眼。

提諾是貝瓦爾德在高中認識的學弟,雖然常被他看來陰沉嚴肅的表情嚇到,卻奇妙地從未停止跟他來往。諾威看著貝瓦爾德安靜地在點餐單上填好自己要的黑咖啡,接著遞給一旁的提諾。

這傢伙竟然能這樣自然地跟人互動,這可真難得呢

或許是發現了他的視線,提諾抬起頭回以暖暖一笑。

 

「抱歉我遲到了──!」

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元氣嗓音,諾威瞪往門口。

如果說眼神能殺人的話,丁馬克早就死透不知多少次了吧?何況會這樣瞪他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個性跟自己如出一轍的雙胞胎姊姊

不對,姊姊的反應不太對勁。

不僅沒有做出帶有敵意的反應,而且還刻意紋風不動。但以「無動於衷」的標準來講,也太僵硬了點。

他迅速往她的側臉一瞧,便看出幾分端倪。

 

諾琪咬著下唇,緊皺的眉頭顯示了她現在心情不佳。或者事實上,應該說是舉棋不定。

原因是什麼,諾威很清楚。

小時候的他們總是在一起鬼混,而諾琪對待丁馬克的態度,就像是諾威的翻版。反過來也是如此。也就是說,丁馬克老愛拖著他們四處跑,把自己的新發現指給他們看。雖然有點吵也有點煩,不過帶來了許多樂趣倒也無庸置疑。

 

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丁馬克對待諾琪的態度有了改變。

更加頻繁的邀約、大動作的身體接觸,最後甚至毫不保留地示愛。

『我只是想跟他繼續當朋友,如此而已。』

姊姊某次在拒絕丁馬克的晚餐邀約後,面有難色地對他這麼說。而諾威懂那種感覺。

 

是不是因為我的外表,你才對我如此特別?

你有想過我的心情嗎?

你有看到我的內心嗎?

 

姊姊不想要「只看到她外表」的人,而她本來期待丁馬克可以不會是那種人。好歹也有這麼多年的交情,拒絕久了之後,連在一旁看著的他都感到疲累。

諾威垂下眼。

最近姊姊採取的是避不見面策略。然而在避也避不掉的現在,究竟該怎麼做

 

熟悉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兩人的神經越繃越緊,諾琪甚至準備開始移動椅子。

「生日快樂──!不要走嘛,今天不是應該大家都要開開心心的嗎?」

結果竟然是意外開朗的聲音。

「所以諾琪,我會明天再開始告白!」

 

諾琪掩不住訝色地抬起頭,和少年四目相對。

那雙澄澈的天藍色中,確實帶著笑意。『吶,妳比較喜歡這樣對吧?』小時候曾經被同一個人問過的話,忽然與眼前的影像重疊在一起。

──雖然機率不大,不過或許他真的有想過我的心情呢。

瞬間有點心動。

 

「那好吧…今天就開開心心的好了。」

少女不動聲色地回答。

明天開始,是不是該對這傢伙好一點呢?晚上跟弟弟討論一下好了。他的心情似乎也不錯,丁馬克只是被丟到水中身上一點傷也沒有,真不像諾威平時的作風

 

十八歲的生日,諾琪有種「改變即將到來」的預感

她看著雙胞胎弟弟跟其他人的互動。提諾遞上溫暖的手織圍巾,害羞地笑著「做得不是很好,還請多擔待了」,但那一看就知道是滿滿的心意。貝瓦爾德拿出的則是紅底白邊藍十字的馬克杯男女對杯,諾威跟諾琪一人一個,沉穩厚實的質感就跟他本人一模一樣。艾斯蘭的禮物還彆扭地藏在身後,從她這個角度剛好看得到精緻的緞帶包裝,不過他一定不肯承認他其實很用心。丁馬克的上衣褲子全濕了還在滴著水,不過搞不好他早就習慣預防諾威不時的攻擊,禮物是放在家裡剛剛才去拿的。這點算他聰明。而細心的提諾接著又端出生日蛋糕。

 

高中畢業這段期間,可說是挪威青少年的成年禮。雖然兩人都做了不少瘋狂的事,但是在重要的時刻

諾威淺淺嘆了口氣。雖然音量不大,但桌前的每個人都確實聽見了。

「果然…我的成年禮,還是最想和你們在一起。」

眼神對上的雙胞胎對上視線,交換了一個難得真心的美麗笑容。接著默契十足地用口型向彼此說:

 

Gratulerer med dagen──生日快樂!

 

而外頭的挪威國慶,正大放異彩。

 

 

Gratulerer med dagen! () fin.

--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挪威憲法日:http://ppt.cc/jALl

挪威的高中畢業生:http://nordictime.com/?viewthread-37609.html

Gratulerer med dagen!http://www.wretch.cc/blog/Nordisk/5192564

RUSS瘋狂的17天:http://news.sina.com.tw/books/leisure/barticle/8743.html

挪威成人礼:http://www.douban.com/note/33474711/

517— 挪威國慶日:http://page.renren.com/600003071/note/465408434

5/17 遲來的挪威國慶日:http://www.wretch.cc/blog/amigo5120/243633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北歐 諾威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