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推薦一下我這次超愛的本子!

AYAKI的獨奧本"沉默的信",來看看封面吧~

L1150131.JPG  

雖然好像很沉重的樣子,不過其實還蠻治癒的啦。

背景是1938年,奧地利大概才剛併入德國。我看過的獨奧文幾乎都是以這時期的同居作為背景。

L1150132.JPG  

貴族在等待路德的時候小聲哼著歌,手指也悄悄打著節奏。連小動作也都細心地展現角色性格,這點我非常喜歡w

L1150133.JPG  

不過才一起住沒多久,貴族就突然一睡不醒。發現異狀的大姊跟小義也趕來詢問狀況。但就算安撫了其他人,路德的心情卻無法遲遲無法穩定下來。看到始終睡得像死了一般的貴族,加上貴族之前寫了一封只有開頭連對象都沒有的信,路德幾乎崩潰,覺得對方根本就很討厭他,甚至覺得那是遺書吧。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說出來呢...

L1150134.JPG  

已然放棄的路德打電話給大姊,覺得還是讓貴族回去比較好。就在這時,當事人總算悠悠醒轉。(隱藏版萌點:貴族身上的外套應該是路德方才脫下來放在旁邊的噢)

L1150135.JPG  

那種成熟又帶點慵懶的氣息超棒的!!放髮的姿態足以電爆一堆人啊!!不愧是小少爺!!

路德整個被搞到幾乎無言以對,還試圖不要讓貴族看到自己裝的兩人信箱www

L1150136.JPG  

結論:這兩人超wwww可wwww愛wwwwwwww

雖然這組合有點冷門,作者AYAKI出的其他本子多半也是普奧,但獨奧真的有不同於其他組合的特殊魅力哦。相當地"日耳曼"!另外要說一下,這本要挑毛病的話的確有一些些小瑕疵(特別是字型跟標點符號),不過真的完全瑕不掩瑜。小鳥本很棒有符合我的期待,不過這本我可是出乎自己意料地喜歡呢!結尾也頗甜w 不一定是作為CP,其他相處模式的獨奧也很有趣的呢^^

 

那麼接下來同樣是對岸代理的天人組APH合誌:1871。

這是作為一整個套組在販售的,除了很有份量的本體之外,還附贈了B5收納袋+六張明信片+東西兄弟手機擦+不織布袋子。所以要價NT500...這也是我整場買下來單價(?)最高的東西了。本來是還蠻冒險的,畢竟是合誌,作者群我都不清楚,甚至連CP也不清楚(雖然我本來就不太挑,但這也真的很誇張了吧)不過我竟然比想像中還要喜歡!真的還蠻開心的!

L1150158.JPG  

這是目錄。共有幾張彩圖,一回彩色漫畫,還有三回黑白漫畫。彩漫就先跳過,這個我沒有很欣賞,不過黑白漫倒是幾乎都對到我的點。

L1150159.JPG 

第一回:亞瑟努力證明自己是位紳士,因此回想了自己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這篇的註解很多XD

L1150160.JPG   

走過一個街道就穿越了兩世紀這點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左右兩頁亞瑟的服裝不同哦。另外在亞瑟的回憶過程中,連五也不時打斷他的發言,有些還蠻有趣的。

王老先生:柯克蘭先生,我家的東西還有不少在你的博物館裡呢!

L1150161.JPG  

CP如果要有的話,那麼就是米英了吧。

還好米英只有這一篇(抱歉因為太氾濫了所以....(這人可能比較愛冷門)

L1150162.JPG  

第二篇是東西兄弟,地點是...猶.太.人.屠.殺.紀.念.碑。

我說你們--特別是阿普--對死者有些敬意好嗎!來哀悼的竟然在旁邊喝啤酒這哪招!

作者在後記提到,這篇的契機是看到一系列以這個紀念碑為背景的攝影作品。「沒有刻意凸顯碑群的森嚴與迷離,而是將鏡頭對準了飛鳥的影子、散步的老人、奔跑的狗、捉迷藏的孩子、在水泥柱後接吻的戀人,並聲稱這與德國國家意識的核心態度並無衝突。因為這一罪行的記念已經融入了德國人的日常生活。」大概就像這種感覺吧。

L1150163.JPG  

中間穿插著過去的回憶。這篇的設定看來是小路德=失去記憶跟名字的神羅。

L1150165.JPG  

最後還是由路德把哥哥拉起來。

我超愛西裝的所以很開心,至於畫風等小問題就...當作沒看到囉(爆)

L1150164.JPG  

接下來的組合竟然是獨奧!畢竟很冷門所以相當驚喜!(再說一次,不一定是作為CP,這兩人的種種互動我都很喜歡哦~另外比這個更喜歡的超冷門組合則是火絨草組,也就是奧地利+瑞士這兩個彆扭的老朋友!)

L1150166.JPG  

標題的1889是奧地利皇太子魯道夫自殺的年份,自殺地點就在邁耶林。這是通往未來的一個轉捩點吧,如果理想主義性格的魯道夫登基,或許未來就會有所不同--...貴族對於這件噩耗相當激動,就連面對特意來安慰的路德維希都口出惡言,甚至說對方是個小鬼。(不過以年紀來算,他的確有資格這麼說就是了--對於注意到兩人關係中可能有的年紀心態,我還蠻開心的)

L1150167.JPG  

貴族哀傷地表示,人類的壽命何其短暫,而身為國家的他們竟然要將未來交付給他們。在漫長的時光中,假如有哪個人類激發出國家未曾想過的火花,那一瞬間的快樂足以刻骨銘心,接著又是長達數十年甚至數百年的等待。但是人類啊,只要死了就什麼也就做不到了,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生命呢...

我蠻喜歡這種帶點草稿感的寫實派畫風,還有細膩感的背景也好棒(妳喜歡的也太多)

L1150168.JPG  

路德告訴貴族:這個世界上除了稍縱即逝的人類以外,還有其他的夥伴。身為國家的夥伴。雖然有時爭鬥、有時合作,但他們是同樣的存在。總有一天,所有國家連同地球上的所有人類,都會走到他們都想要得到的,那個最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希望你快樂。」

那天,貴族因為路德的話而恢復了情緒。接著的一百年來,世界上的動盪更多,但是貴族只要來到這兒就能感到平靜。因為知道有人在期盼大家都能幸福的未來,而他們都能去到那樣的未來。在過了許久後的現在,東西德已然分裂,換成受傷的路德到這兒尋求平靜。

我想告訴他...「我們是同伴。」

L1150169.JPG  

最後一篇:Dance Dance Dance

這次的組合是獨伊+親子分!背景是世界標準舞年度總決賽哦!(這也是故事的發想背景)冠軍是義大利選手(小義),亞軍是德國選手(路德),季軍是義大利選手(羅維諾),第四名西班牙選手(親分)。在領獎前夕,路德在選手休息室中遇到了小義--

L1150170.JPG  

原來小義為了領獎,想把髮型弄得正式一點(模仿對象:路德),卻一點也不適合XDD

剛才小義的維也納華爾滋跳得相當好,路德問他是什麼時候開始練的,沒想到竟然是四五百年前!(路德出生前哈哈,這樣就算輸了人也不奇怪啦)

L1150171.JPG  

當時貴族家每天晚上都有舞會,不過還是女僕的小義沒有資格進去,只能在外面的庭院中,隨著音樂自己獨舞。(路德:明明是我出生前的事,為什麼腦中卻浮現同樣的記憶呢)

是說這樣的女僕小義...該怎麼說,很有灰姑娘fu啊!(?)

L1150172.JPG  

路德很介意地一直想著這個既視感到底是怎麼回事--彷彿曾經非常想邀小義跳一隻舞似地。

然後是親子分的回合~

得到第三名的羅維諾又爆炸了XD 一邊哭一邊大叫:「什麼嘛--狐步舞維也納華爾滋(分別是冠亞軍的路德小義擅長的舞步),只要多來兩場拉丁,多來兩場拉丁的話誰也贏不過我啊!」最後甚至開始責怪親分教的舞步不適合正式場合。親分笑著伸出手邀舞:「既然正式場合用不上,那這種非正式場合呢?」接著就半強迫地拉著羅維開始轉了。當然是Happy Ending~

突然覺得拉丁魂爆發的羅維莫名地帥氣加可愛ww

L1150173.JPG  

最後是本子名稱"1871"的由來。個人覺得相當帥氣,所以讓我寫上來吧XD

風雨雲霧,合縱連橫,世界風雲之輪迴

1871年,普魯士統一德國,中國在發展洋務運動,法國進行了轟轟烈烈的大革命,日本剛剛開始明治維新,美國在搞工業革命,義大利在統一,英國...英國已然成了"日不落帝國",發出最後也是最耀眼的光芒,但對於世界局勢,它袖手旁觀。

那是一個凱撒與老百姓同在的年代,風雨雲霧,合縱連橫。

那是世界革命和改革之輪,一個改變世界命運的年代。

普魯士終於締造了一個溫馨的家--德國,它把奧地利、法國從自己的家裡趕了出去,宣告獨立。

英國是一個富翁,無憂無慮,對外界漠不關心,祇顧著打理自己的殖民地。

時光輪迴,命運交錯,風雲變幻的時代離我們遠去,又是那麼清晰地,向我們走來。

於是,就讓凱撒的歸凱撒,老百姓的歸老百姓吧!

註:有關凱撒跟老百姓這應該典出聖經,是耶穌說過的話。我不是很懂為什麼會這樣應用,很帥氣就是了(?)

另外「以世界年代當作本子主題」這種新穎的作法我也是第一次見到,雖然全書並沒有一直繞著1871年打轉,但還是相當有意思。

L1150175.JPG  

最後最後!是受到許多關注的--路德家的生活週記:歐債篇!來張近照。

封面大家都看到了,德國趨勢專家路德維希 超帥氣的啦www

我大概就偏偏對仿雜誌的封面沒有抵抗力吧,良子那幾本我也都入手了XDD

另外封底是:奧地利經典家具 歐陸御品˙極致精工

產品代言人 羅德里希

買就送 奧地利骨瓷餐具組

老闆我不想買家具,餐具也免了,把小少爺讓給我可以嗎wwwwwwww

L1150186.JPG  

有其他角色出場。當然就是歐豬五國:希臘/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愛爾蘭,讓路德胃痛的人數又增加了XDD

另外愛爾蘭哥哥竟然沒有濃眉也太可惜(欸

L1150187.JPG  

次級房貸小教室w

經濟我沒有很懂,但這本的阿爾不負責任到欠揍的程度XD

下面的灣娘在發的是消費券唷~

L1150188.JPG  

結局:路德的惡夢暫時還不會結束。

就連後記也有笑點!本子中的義大利情況還不嚴重,但作者才剛完稿,義大利就傳出倒債危機。

作者:「義大利!我他媽的相信你啊~~!」

L1150189.JPG  

路德,辛苦你了...X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深沁之夏。」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dateline180
  • 火絨草組超可愛www可是沒看過多少創作......
    ↑ 很訝異自己一開始就先回這個XDD

    那個經濟家期刊封底的廣告到底XDDDDDDDD(大笑)
    仿雜誌感覺真的很有趣www
    可是內容對我來說大概是&^*&^@&%^%^%&%*(望照片)←外星文意味

    另外其他的回在這裡可以吧O-<?

    C30不確定是因為寒假行程充滿未知的變數,
    不然我也很想去Q-Q
    比如說完全沒準備的始業考(ry(別這樣)
    最主要的補習和回上司的娘家啦←
    她上色的透明感也超喜歡Q艸Q越說我越(ry

    然後呀鯨組本我前幾天看完了除了自己的←
    The Gate to Future好可愛~很喜歡那篇的背景設定!!!中古超棒!!!!!!
    還有我都快忘記諾諾是ㄅㄧㄢˋㄊㄞˋ哥哥這個身分了(喂)

    sorry我竟然佔了這麼多版面XD||||||||||
  • 冷門的話就自力救濟吧^q^
    我預計在CWT30出的新刊裡這兩隻的互動就很多唷www(整個私心這樣XDD)
    等考證完畢也會先公開的~
    竟然遇到了同好天啊好開心!!!

    沒關係歐債本內容我也有看沒有懂哈哈哈(妳的經濟學老師都要哭了...)
    這邊就算拿去閒聊也沒問題的!XD
    哎日日是高一吧?始業考指的是學期開始的那種複習考嗎...?另外上司的娘家是?不好意思問號一堆,但聽起來妳的生活好神祕啊(笑)

    我昨天收到鯨組本然後看完了~好喜歡妳那篇/////
    而且整本看完發現我們那兩篇接起來還蠻合的耶,
    哥哥都是王子,小女孩則是長大進入宮廷了w
    超愛中古設定>//<
    好文不會占版面啦,反而是我的根本就無法變長(不然就等於是新系列的開端了,一寫下去就收不回來),放在那兒實在是相當不好意思(抓頭)

    深夏 於 2011/12/14 22:52 回覆

  • hankillu
  • 今天才點進來看...XD
    深夏好認真寫心得文啊
    一想到深夏這麼認真看待作品
    就覺得荷比本大羞orz........

  • 哎唷第一次的本子總是會很不好意思的嘛~
    我現在把星辰貼到其他地方也是很害羞的啊///
    不過總是一個過程囉,
    沒有第一本哪來更好的第二第三本嘛XD
    一起加油^^

    深夏 於 2011/12/15 12:28 回覆

  • hankillu
  • 星辰寫得很好啊..! 不用害羞啦XD!

    我 我是因為對當初網花沒有時間修改送印這件事耿耿於懷
    所以才會大羞...XD"
    然後雖然覺得很可怕但是也默默希望看本的人不要有受騙感(遠目)
  • 哈哈都是過程啦過程~~
    大概就是所謂作者會對自己的作品特別挑剔吧?
    (雖然以第一次的文來說可能算還不錯,但總會有想改進的地方^^")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這樣就有進步的動力了呢!
    我聽朋友說,同人作者只要出了本進步就很快唷,
    像我覺得這次荷比的分鏡就比本子更好了喔~
    好期待小韓的新作品w

    深夏 於 2011/12/15 20:33 回覆

  • dateline180
  • 深夏桑要出新刊啊!!(woot)
    是自己出還是合本呢!!!?
    我先預訂了!!!!!!!!!(喂)

    是高一呀www說是預習考好像比較貼近XDD
    上司的娘家就是......就是過年回的那個娘家嘛──←
    還是其實是問所在地XDDD?
    我的生活超無趣的絕對沒有很神秘XDDDD|||

    不過我家的小冰是生活在漁村的小女孩XDD
    等父親回來時會發現他女兒被來路不明的王子拐走了(ry
    深夏桑的那篇文真的可以發展成中長篇
    讀完的當下冒出的想法是後續希望!!!!!←
  • 是個人誌喔,以二戰德意志為背景的日耳曼組w
    咦咦連內容都沒看過這樣好嗎!
    跟以往的風格可能不太一樣喔?
    我會盡量在年底前po出來的...><

    了解,原來上司指的是這個啊
    我的話已經脫離高一好久了哈哈哈,之前寫學園的時候還要努力回想呢(苦笑)

    恩我知道啊,不過我家那隻小冰也沒有多少貴族氣息,看起來差不多啦XD
    倒是爸爸要哭了(大笑
    可以給人這種感覺真的是我的榮幸!!!(艸)
    北歐奇幻的話已經有設定跟大綱了,
    希望明年寒假可以盡量寫出來~~

    深夏 於 2011/12/15 20:39 回覆

  • 九幽冥靈
  • 不要啊///我超愛神伊的!!神伊最高最萌(請在自家床邊發情,請自重(欸
    神伊/獨伊這篇超想看的啦啊啊啊啊(鼻血噴
  • 小冥你指的是最後面那個合本的獨伊部分嗎?
    的確還不錯,不過我想我也有些事情想提醒你,
    待會私噗給你哦:)

    深夏 於 2011/12/19 23: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