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六(四)大概是有那麼一點喜歡妳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隱CP(含法貞)皆為BG向。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威斯特──你聽本大爺說!法蘭安東那兩個傢伙實在太過份了,又不找本大爺出去啦──」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在弟弟房間不斷繞來繞去,兀自向對方喋喋不休地吐苦水。

「說什麼要去『大人的場所』,明明我們也只差一歲!神祕什麼嘛!根本就是排擠本大爺──」

已經被迫聽了整整一小時垃圾話、耐心用盡的路德維希則一副胃很痛的不耐表情,推了哥哥一把:

「是、是!我現在要專心念書,哥你找別人抱怨去,先別找我!」

「什麼!連威斯特你也要拋棄本大爺了嗎?」

「哥你很煩欸

 

「──連威斯特你也覺得我很煩嗎!?」

 

自家哥哥擺出大受打擊、可憐兮兮的模樣,這廂的路德維希卻早見慣了他的誇張演技,隨意擺了擺手:

「隨便啦,我念完今天的預定進度再去找你,哥你先回房間吧。」

 

--

 

「伊莉莎白──妳聽本大爺說!

 

結果少年沒有選擇回房(一個人住也好快樂哈哈哈),反而是打手機給好搭檔伊莉莎白,哀哀叫著要對方現在、馬上、立刻就下樓到宿舍交誼廳聽他的垃圾話。

 

未料,聽完來龍去脈的少女竟一針見血地表示:

「你是很煩沒錯啊。」

「什麼,連妳也這麼說!」

受到二度打擊的基爾伯特準備一個人躲起來哭(一個人哭也好快樂哈哈哈),卻被少女強硬地抓住後衣領,補上一句:

「可是這又不代表我們討厭你!」

「咦?」

「去問問法蘭西斯跟安東尼奧吧,」

她揚起臉,用眼神指了指正笑鬧著走進宿舍大門的兩人,

「他們一定只是覺得欺負你很好玩而已啦。」

因為我也這麼覺得,她悄悄在心底自言自語,然後微笑。

「至於你弟嘛,期末考都快到了,像他那麼認真的人當然是念書優先啊。等他找你喝啤酒的時候再跟他抱怨不就得了?」

「說得也是

 

這麼說著,他看向兒時玩伴的眼神又多了點欣賞。

 

--

 

「所以說羅德少爺做了個超睿智的決定,就是啊──」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現在有點鬱悶。不,是相當鬱悶。

難得順利約到對方出來吃飯逛街看電影,要不是這部「騎士本色」是號稱電影史上最大製作的中世紀史詩戰爭片、再加上剛考完期末考可以輕鬆一下,搞不好伊莉莎白還嫌電影票太貴不肯來呢餐廳的食物、氣氛跟服務都非常令人滿意,他甚至為此特地打扮一番。一切看似完美,結果餐桌對面伊莉莎白嘴裡講的,三句不離羅德里希!那個腐敗的小少爺到底有哪裡好的啊,明明就只會花用祖先留下來的財產、也不好好鍛鍊自己當然,他絕對不會承認小少爺偶爾也是有優點的啦

 

「然後昨天羅德少爺就──」

「我說妳啊,」

他真的開始有點不耐,連盤中的奶油馬鈴薯泥看起來都不誘人了:

「可以不要再講到他了嗎?」

 

「啊?」

桌子對面的伊莉莎白既錯愕又困惑。她只是想到什麼就都跟他講了而已啊,他們不是一向什麼都可以聊的嗎,什麼時候開始有話題限制了?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本大爺聽到耳朵都長繭啦!現在在妳旁邊的,可是本大爺我耶!又不是那個腐敗小少爺!我們聊點別的不行嗎?」

結果她也開始不開心:

「為什麼你老是要批評他!羅德少爺明明就這麼優秀,是你嫉妒他才對吧?」

「──妳!那麼在意他,那幹嘛還跟本大爺出來?」

幹嘛還對我這麼特別,好像我是妳重要的人一樣?

「你、你根本不懂!」

 

羅德里希是她的未婚夫,她敬佩他、欣賞他、仰慕他,不只對他有著未婚妻的承諾跟責任,面對他更是會心跳加速。如果要找個完美結婚對象的話,不管按照什麼條件來看,羅德少爺果然都還是首選吧?基爾伯特則是她最重要的朋友,雖然偶爾也有被電到的感覺(這讓她著實有點困擾),不過他們真的很有默契,有著專屬兩人的溝通方式。要是遇上什麼麻煩,她有信心他絕對會不顧一切、第一個衝到她身邊──當然,因為換做是她的話也會這麼做。

就因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能毫無顧忌地說出一切心底話你們兩個,對我來講是不同的重要,根本不能比較啊!為什麼你就是不懂?為什麼? 

 

那餐,他們味如嚼蠟。

 

--

 

「我說基爾啊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哥哥我沒關係喔?」

「對啊基爾,跟俺講也可以噢!」

 

隔天中午,被稱為「惡友」的問題學生三人組:法蘭西斯、安東尼奧跟基爾伯特照例在宿舍頂樓享受難得的冬陽,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正確來說,是前兩位在閒聊,因為今天的銀髮少年不自覺地散發出陰沉的氛圍,讓人難以接近。

 

「也沒什麼啦,不過就是伊莉莎白那傢伙

想到這點他就有氣:明明就是難得的兩人外出,結果那傢伙竟然把氣氛搞得超.級.僵!滿口少爺少爺的,這樣就算他有哪裡做錯了,也嚥不下這口氣去和好嘛!可惡啊

 

「俺說基爾啊,你該不會是喜歡她所以吃醋了吧?」

惡友之一的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爆出一句驚人發言,而更驚人的是,這位少根筋的陽光少年完全沒意識到自己這句話帶給聽者多大的衝擊。

「哎呀,我們家的小基爾終於也嚐到戀愛的滋味了是嗎~哥哥我不介意傳授你一些把妹技巧喔!怎麼樣,要不要當我的徒弟啊?」

惡友之二的法蘭西斯.博納富瓦眨著眼,語氣曖昧地裝出一副情聖模樣。雖然說他不管是精心打理的外表跟周旋在女孩間的程度,的確都當之無愧。

 

「這、我、那個!什麼跟什麼啊?」

基爾伯特驚愕到幾乎無法言語。

「那可是伊莉莎白耶!光用平底鍋都可以鬧出人命的伊莉莎白耶!說本大爺喜喜喜喜喜歡她?開什麼玩笑!」

然而不妙的是,他越是否認,越發感到安東尼奧所言不虛。對面的兩人好整以暇地觀察他臉上的表情變化,一下青、一下白、一下紅的,實在太有趣了

 

最後他棄械投降。

「好吧本大爺大概是有那麼一丁點喜歡那傢伙啦

 

喔喔──終於承認了嗎?兩人迅速交換眼神,不約而同地坐直身子:

「說真的,喜歡的人就在身邊時,可要好好把握吶!」

法蘭西斯半是開玩笑的語氣,眼神中卻難得地出現一抹認真。

「會這樣講法蘭你有喜歡的女孩子嗎?」

他怎麼從來就沒聽過相關的傳聞。

「嘖嘖,這你可就不知了~哥哥我的真命天女一直都是同一位呢!」

語畢還順手撥了撥那閃耀的半長金髮。

「什麼?那你幹嘛還去拈花惹草?」

他這樣到底是想追誰?說真的,在各種意義上來講,這傢伙簡直是在.犯.罪!用那無與倫比的俊帥外貌到處去搭訕就算了,竟然還專挑比他小個幾歲的女孩!

「這~個嘛

花花公子只給了個意義不明的微笑。

「法蘭也真是的,這樣她不會開心的吧?到時候又被無視什麼的,俺可不管喔。」

一旁的少年搔著他微亂的黑髮苦笑,像是宣告他才不會這麼做。

 

喂喂喂,這是怎樣?怎麼安東也知道法蘭喜歡誰,只有我在狀況外?太不夠朋友了吧!基爾伯特的臉部表情開始僵硬。

不過話說回來,安東尼奧的爽朗笑容、熱情舉止配上古銅膚色,還有偶爾在小酒館中來一段的佛拉曼哥舞,同樣把好幾個年輕女孩電得七葷八素──更可怕的是,他本人毫無自覺!就這個層面上來講,這傢伙的犯罪程度恐怕比法蘭西斯更加嚴重

 

不過不管他們兩個的感情生活如何,他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現在伊莉莎白跟他還在輕度冷戰中道歉嗎?要向她說什麼?應該要怎麼做呢

 

「怎麼樣?基爾你要怎麼做?」

 

兩人相處的回憶飛快掠過腦海,一幕幕在他眼前上映。

第一次看到伊莉莎白拿平底鍋當武器時,他確實愣住了。事後問她為什麼是用平底鍋,少女帶點不好意思地笑答:「因為用劍太不淑女了嘛,平底鍋至少是我平常煮飯用的」他忍不住吐嘈:「就算是廚具也沒有比較淑女好嗎──」,還沒講完就被賞了個拳頭,附帶一句:「那是鈍器耶。這樣我們打架的話,至少你不會受重傷不是嗎?」當然,他可不這麼覺得。與其說平底鍋是凶器,不如說其實伊莉莎白本身就是個活動式凶器吧?──而且還只針對他,有沒有這麼過份。

然後有次他們拌嘴到莫名其妙開始冷戰,坐在隔壁的兩人誰也不肯開口說話。後來伊莉莎白在上課時丟了個小紙條,上面寫著「對不起啦,我講話太過份了」,而他隨即回傳「沒什麼啦,妳也別生氣了」。結果被老師發現,兩個人一起到教室後面罰站,可是卻在心底偷偷笑著。雖然有點丟臉,但如果罰站十分鐘可以換來跟對方和好,那還真是超划算的不是嗎?

還有一次家政課結束後,伊莉莎白把她做的巧克力蛋糕包起來丟到他桌上,說是要他嘗嘗看。「欸?不錯嘛!竟然還可以吃~」「拜託,也不想想看在羅德少爺家都是誰在煮飯。不過我的甜點還是沒有羅德少爺做得那麼好吃」「對本大爺來說已經夠好啦!」待對方雙頰浮紅,他才驚覺不對:「啊──我是說,威斯特一定也會說好吃的!」說真的,這關路德維希什麼事啊?她好笑地看著他強辯,心裡卻一絲甜甜的:「算了,反正你喜歡就好。」那語氣在他聽來,竟有那麼一點像是在撒嬌。

另外一次體育課結束後,他幫身為體育委員的伊莉莎白把一箱籃球搬回器材倉庫,結果竟然被不知情的同學誤鎖在裡面。沒帶手機也沒有水跟食物,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孤男寡女兩人在倉庫裡面過一夜吧?最後他們的逃生方式是:把跳箱堆起來,再由氣窗翻出去。跌到外面灌木叢中的兩人狼狽至極,不禁看著彼此大笑起來。被鎖起來或者全身瘀青擦傷什麼的,笑一笑之後好像也沒那麼嚴重了。

而這學期期中考前夕,他因為太常跟惡友們出去鬼混,導致課業進度嚴重落後。路德維希雖然成績頂尖,但還是高一程度,沒辦法幫哥哥應付高二上課內容。高三的法蘭西斯跟安東尼奧要不是自顧不暇,要不就是早忘光了。倒是伊莉莎白一眼看穿他在「一個人念書也好快樂」後面的焦躁不安,主動提議由她和羅德里希輪流幫他複習,條件是考完請他們一頓大餐意思意思。當然,她在講解力學、機率跟生物多樣性時少不了要損他幾句,羅德里希則是一邊碎碎念著「這個笨蛋先生」,一邊詳細解釋世界地理跟世界文化史,還把瓦修.茨溫利的超完美筆記影印本偷偷塞給他。整個高二A班都知道,瓦修整理過的筆記簡直可媲美參考書,但可不是隨便借得到的。天知道這高傲的小少爺私底下花了多少代價才換得到這影印本,他想,而這必定是伊莉莎白拜託小少爺的成果。最後他的期中考因此順利過關。

 

回顧過往之後──他確信他在伊莉莎白心中是特別的存在,沒有誰可以取代。雖然落在他身上的不只是視線,常常還有拳頭和平底鍋。不過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不是嗎?

 

在朋友的鼓勵眼神之下,基爾伯特在心中默默做出了決定。

雖然還不是現在,但是或許有一天──或許有那麼一天,自己可以坦率地告訴她:「我喜歡妳」。 

 

 

章之六(四)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