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章之六(二)不會改變的

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W學園系列架空設定。

CP: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伊莉莎白‧海德薇莉(普匈/普洪)

以上、都ok的話,請入內:)

 

--

 

「喂,妳怎麼長痘痘了啊?」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偷瞄了餐桌對面的少女好一陣子,終於忍不住如此問道。

「都來這邊一個多月了,現在才水土不服也太晚了吧?」

 

時值初秋,天氣漸漸變得涼爽。對於重視美容保養的女孩子來說,正是開始準備保養品換季,避免肌膚出狀況的時刻。在這悠閒的週一清晨,早起享受宿舍餐廳的豐盛早餐當然是一件美事,不過對於前天晚上沒睡好的伊莉莎白而言,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關你什麼事啊!」

她毫不客氣地瞪回去,順便殺氣騰騰地把面前的培根切開,用叉子揀起一塊放進嘴裡。他不知道「假裝沒看到」才是紳士應有的行徑嗎?如果是羅德少爺的話,就一定不會問這麼沒神經的問題。長了痘痘就已經夠難受的了,竟然還要忍受這傢伙的問東問西

 

「那麼明顯一顆在臉上,最好我是會沒看到啦!妳昨天幾點睡的啊?」

看來基爾伯特根本沒打算當個紳士。煩死了煩死了,這個話題早點解決掉也好,不然他搞不好還會繼續纏下去。

「三點吧。」

「妳到底是做什麼會搞到三點啊!」

「你真的很煩欸,怎麼什麼都要跟你報備跟羅德少爺聊MSN啦。」

「什麼嘛,原來是小少爺的問題

「才不是呢!羅德少爺難得找我聊MSN,跟他聊久一點有錯嗎?」

她瞪了他一眼,這傢伙一定不知道「跟羅德少爺聊MSN」對她的意義多麼重大吧?對方卻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

「有!他難道沒叫妳去睡覺嗎?」

「我有啊,而且還好幾次不過伊莎完全不想睡覺的樣子,所以就罷了。」

「羅德少爺!早安~」

 

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帶著微微睡意,端著早餐托盤優雅地在伊莉莎白身邊坐下。因為低血壓的關係,早上的他總是特別晚才會清醒,因此常會微微低頭用眼鏡來掩飾自己霧紫色的迷濛眼神,以免在人前失禮──這可能是只有伊莉莎白跟(不幸的)現任室友瓦修‧茨溫利才知道的小祕密,畢竟身為貴族後裔,他總是掩飾得完美無缺。事實上,羅德里希已經習慣無規律可循的作息,並且精於偽裝出他昨晚有良好睡眠。對他而言,三點睡都還算是正常,一不小心就忘了伊莉莎白平常早早就上床。

 

見到對方一臉不在意──其實只是沒清醒──的基爾伯特怒從中來:

『什麼嘛!只有跟小少爺才會聊到那麼晚,跟本大爺的時候就隨便亂聊,free得跟什麼一樣──就連「Hi」或「掰」這種問候語都省略了。雖然本大爺是也不在意啦,反正是熟人可是想到這其中的心態差距,就非常令人不爽啊──!!

 

他嘖了一聲,接著開炮:

「小少爺!你自己要晚睡是你家的事,不過跟其他人聊天的話好歹還是注意一下時間吧?幹嘛讓伊莉莎白陪你一起晚睡啊?很傷身的你知道嗎!」

羅德里希輕嘆口氣,決定這次在口頭上退讓。

「知道了,這次是我不好。下次我會提醒伊莎務必早點睡。」

雖然理論上伊莎其實根本就是「我家的人」,不過要是我這麼說,這個笨蛋先生大概會更為憤怒吧?他默默想道,隨即夾起兩顆白方糖放入咖啡杯中。

 

沒想到,聽到這樣的回答,竟是自家未婚妻開始撒嬌似地抗議:

「羅德少爺想要什麼時候跟我聊天都可以的!我隨時奉陪~」

一語激得對面的銀髮少年簡直快崩潰了,這女孩的「少爺病」也太重了吧?

「那他假如剛好就是半夜三點想跟妳聊天呢?妳要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待命在MSN上嗎?好歹先顧好自己的身體吧!更不用說兩個人長時間聊MSN,實際上根本就跟兩人獨處一樣嘛!半夜三點搞什麼兩人空間,你們是想做什麼啊?

「幹嘛,你吃醋啊?」

棕髮少女被這長篇大論唸到有點不爽,便開玩笑地反擊。

「去你的最好是我有吃醋啦!」

銀髮少年一怒之下,早餐也不吃了,踹開椅子直接走人。

 

「搞什麼嘛,好像根本就是來罵人的一樣

瞄了兒時玩伴離去的方向一眼,伊莉莎白不悅地用叉子玩弄盤裡的食物。害我都沒食慾了

「不,伊莎,我覺得他這次講的蠻有道理的哦。而且那位笨蛋先生似乎比我還關心妳呢。」

隔壁的少爺意味深長地看著她。託基爾伯特的福,他今天醒得特別早。

「咦?這、這樣嗎怎麼可能

結果少女也不得不開始思考那些連珠炮似的話語當中,究竟暗藏什麼玄機。

 

--

 

當天午休結束後的第一節下課。

 

「拿去!」

基爾伯特丟了個軟管狀的物體到她桌上。

「這是什麼?」

她狐疑地問道。如果對方要惡作劇的話,應該還有更高明的手段才是呀。

「治痘痘的啦,擦個幾次大概就會消了,還蠻快的。先說好哦,」

用手肘撐著頭的少年彷彿聲明似地揮揮食指:

「我可不是關心妳,只是覺得

「要你雞婆!你就是嫌我長痘痘不好看是不是?」

什麼嘛,嫌礙眼的話就不要一直往我的方向瞄啊!

「誰跟妳說那個了!只是威斯特長的時候都說很痛,本大爺是想

「──咦,所以這是路德維希的?」

驚愕。有點難以想像他那一板正經的臉上出現什麼其他的東西

「對啊,有什麼疑問嗎?」

畢竟本大爺膚質這麼好又用不到,當然是他的啦。

「不、那個,只是光是想到路德維希擦藥的樣子他大概真的會完全按照說明書上寫的去做吧?」

「喔對啊,記得上面說四小時擦一次,他還真的拿專用碼表計時,一秒不差咧!」

「這麼精準!」

兩人不禁噗哧笑出聲。

 

過了一會,伊莉莎白收起笑容,換上柔和的神情悄悄瞥了他一眼。

「那個、謝謝你

隔壁座的表情瞬間變得很詭異:

「幹嘛突然這麼客氣!很怪耶!」

「喂,道謝是基本的禮節吧!雖然對你好像不太需要就是了啦

接受幫助的一方還是不免毒舌一下,因為對方是基爾伯特嘛。

「什麼嘛!」

他笑著一拳敲向她的背。

「啊~竟然趁機攻擊我?看招!」

 

兩人再度鬧成一團。

午睡剛醒的羅德里希轉頭看著他們,臉上掛著一種無可奈何的寵溺笑容。他們這種相處模式大概幾百年都不會變吧?他想。 

 

 

章之六(二)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