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參加了這個(第一場)

http://europe.lib.ntu.edu.tw/2010/discussion.html

出乎意料地有趣喔!以下就帶入APH觀點來簡單記述有趣的點:)

為了避檢索方便,會用各樣的錯字跟人名來代稱,反正大家知道就好。

另外座談會當中有位來自荷.蘭的國際學生,雖然他戴著眼鏡的書生氣息其實比較像少了高科技光芒的愛沙沙,不過暫且還是以荷兄代稱,荷.蘭則稱為荷兄家。順帶一提,據說他中文之所以講得這麼好,是因為他女朋友是小灣~(荷灣出現!)

 

第一位與談人:荷兄家與宜居城市

荷兄家是全世界人均交通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不過他們的腳踏車是可以雙載的、而且不戴安全帽。(阿爾:這怎麼可能!?)因為荷兄會用各種方式讓汽車減速,避免傷害到行人跟自行車手。話說在灣家,自行車可以騎上人行道這點,對阿爾來講也是相當不可思議吧。(阿爾:到底為什麼你們會這麼做啊啊?腳踏車就應該是要在路上騎、還要戴上安全帽才對啊喂!不接受反對意見!)

說到文化差異,毆洲有較強的步行跟自行車文化──例如法叔家有著名的環法自行車賽,丁馬克家則大量出產自行車賽車手。然而米洲則是開車去健身房,就算健身房其實不遠(亞瑟:漢堡胖子你到底有沒有想減肥的意思?≡__≡)

 

第二位與談人:荷兄家的城市文化營造

....丹、鹿..丹、海.這些大城市,沒有一個超過八十萬人。與談人當時去念書的城市有二十萬人,就已經是荷兄家第五大城囉。(小灣:蛤?我家最大城也都有兩百六十萬耶?)(深夏註:後來去查危機百科,發現與談人說的只是城市內的人口,包含城市生活圈的話其實有六百七十萬人口)

毆洲城市常都會有很多鴿子,也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而倫.敦曾經考慮在餵鴿子的麵包當中放鴿子的避孕藥,因為鴿子實在太多了(亞瑟你怎麼會想出這種主意啊啊啊啊XDDDD連鴿子也有避孕藥是怎麼回事www

某個荷兄家的設計公司曾經設計「最後的世界盃」,讓世界盃最後兩名的隊伍開打,爭奪「最後一名」(荷兄你是)兩國分別是不.丹跟馬薩爾群島,但是不要以為這跟小灣沒關係唷!因為後者可是小灣的邦交國呢!(深夏註:我覺得講者應該記錯了,因為我沒估狗到這個國家

另一個設計公司則幫某家「所有人都住得起的旅館」打廣告。因為平價到極點,裡面只有鐵床鐵桌鐵椅子,到底要怎麼廣告才好呢?後來設計公司決定反向思考,拿了張高級旅館的照片,在眾多物品上面標記星號,然後說「這些全部都不包含在內唷」。其他的廣告詞還有「每個房間都有床!」、「每個門都完好無缺!」等等

另一個設計公司則是決定「回到本質」,例如櫃子是什麼?不就是很多抽屜的組合嗎?因此他們把眾多單一個櫃子用皮帶綁起來,一樣是個櫃子。然後很多人吵架的時候都會摔花瓶,所以他們做了種「摔不破的花瓶這邊一直講到荷兄家的人很務實,還真的連花瓶都因應狀況設計呢。

噢對了,大家常常很喜歡絨毛娃娃(深夏也是喔w),但這個公司決定讓大家看看「泰迪熊的真面目」──把絨毛娃娃拆開、翻面,重新用棉花填進去。嗯,其實都是線頭的那副模樣也還是蠻可愛的啦。(只是到底為什麼荷兄你想得到這些點子啊?)

 

第三位與談人:海港城市文化

在荷兄家的交通方式很多種,你可以騎自行車、開車、甚至是開船去上班,端看你多有錢。(那個開船是怎麼回事www原來荷兄家其實有成為大型威..斯的潛力嗎)

不過大部分人當然還是騎自行車,這也是social的交通工具。荷兄家人會一起騎腳踏車去酒吧,之後在一起騎回家,完全不會像灣家可能會比較誰的車比較名牌。(灣:可是一群酒吧出來的帥哥美女騎腳踏車一起回家,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怪…= =a

也因為自行車太多,失竊率高達10%,就跟我們今天的所在地T大一樣。(深夏註:T大腳踏車容易被偷是出了名的)偷車賊多半是吸毒者,為了要去換大麻。兩個鎖是不夠的,需要三個鎖才防得住。不過就算臨時發現車被偷應該也回得了家,因為主要車站都有自行車的自動出租機,長的有點像超大型自動販賣機。那到底自行車多到什麼地步呢?在荷兄家,自行車的數量甚至比人口數還多,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擁有三輛以上的自行車。

另外說到穿衣服,荷兄家人平時不論男女穿著都非常簡單,他們的衣服單價也不高,不太崇尚名牌。(有種把置裝費省下來拿去投資的感覺)

關於食物呢,去荷兄家學設計的與談人說,他的同學們在設計上都非常有創意,只是早餐跟午餐幾乎都是三明治。他懷疑也許他們把創意都用在設計上了,因此在食物的選擇上毫無創意可言。那什麼是荷兄家的傳統食物呢?他去問了許多荷兄家人,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海尼根啤酒加薯條。(灣:等一下!有哪裡搞錯了吧?我們家的傳統食物可多了耶)

荷兄家人從小就會建立金錢觀,像是二手童書會讓小孩子自己坐在路邊擺攤,從小時候就開始訓練商業頭腦。(感覺真的很厲害!)

 

第四位與談人,也就是荷兄:

荷兄一上台就說,「我今天有點緊張,因為我的岳父岳母都坐在下面我朋友建議我用台語說『挖係荷.蘭郎』,但我試著說過後就覺得還是不要好了,不然你們就會覺得我是來唬爛(台語)」(請試著用台語念出來就會知道他的梗了www)

 

問答時間:

荷兄家的花卉市場非常大,所以就會像是股票市場一樣下單操作。(不愧是荷兄)

荷兄被問到有關阿....丹的市徽為什麼是三個X,他一派平靜地回答:「我來自鹿..丹、我支持鹿..丹足球隊,而阿....丹足球隊是我們最大的敵人,所以我不知道三個X的意思是應該的。」(這樣對嗎你!?)

荷兄家其實晚上活動不多,大概只有去酒吧喝個酒而已。「我一開始到灣家的時候覺得7-11好方便,就算半夜兩點發現牙刷沒了都可以買得到,但四個月之後就膩了。為什麼這裡一直提供我消費機會?」(深夏:你是在小七花了多少錢啊www

西毆很多土叔家人(應該是移民吧),土叔家足球隊一獲勝,所有土叔家人都會開車上街按喇叭。(荷兄:怎麼這麼吵啊啊!?(摀耳朵))而這可能也是荷兄家人對移民不友善的原因之一

那為什麼特別對土叔家移民不友善呢?(相較之下雅洲人就還好?)一位身高不高的與談人回應,「在這個平均身高188公分的國家,他們可能一開始並沒有看到我」所以身高16x的小灣就被馬修了嗎是這樣嗎XDD

不過一般來說,荷兄對外國人是非常友善的,他們有80%會亞瑟語、60%會路德語、40%會法叔語或小義語(深夏註:荷兄家是有荷..文的),在遇到外國人的時候都是用亞瑟語交談。

荷兄家人的思想開放卻不隨便,例如某位與談人的同學,生活規畫可是相當嚴謹,什麼時候要陪家人都規畫好的。(這真的相當有荷兄fu!)關於很有名的紅燈區,荷兄家人們幾乎都認為那是給外國人跟觀光客的。某次荷兄(第四位與談人)唯一一次跟朋友去了紅燈區晃晃,發現其實都是亞瑟家人(亞瑟你XDDDエロ大使還真不是叫假的

雖然紅燈區被隔開,進入某條路就會被看出穩是去那邊的沒錯,不過當地人去的也還是有。在荷兄家,車禍報告上都會記載發生地點,為免報告寄到家被老婆發現自己去了「那條路」,所以荷兄家人在紅燈區開車都會特別小心(這XDD

最後就是,在Q&A的時候有位外國口音的男士表示:毆洲跟雅洲的自行車完全不一樣,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騎一下荷兄家的自行車。結果他後來自爆自己是荷兄家皇家自行車技師,來台灣工作的這樣完全是置入性行銷啊這!XDDD荷兄的賺錢個性在此也展露無遺嗎www

 

 

今天的有趣點大概就是這樣了,希望有多少娛樂到大家:D

下一場座談會是亞瑟家的利..浦跟曼...特,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把事情排掉去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